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離職再求職屬於二度就業嗎?

各位老師和前輩好,本人國立研究所畢業,在銀行擔任理專一年多後,10月底離職,目前待業求職中,請問目前身分是否屬於二度就業?對求職是否有影響?

回答 4觀看 3053
回答 4

您好,
並非二度就業,因為二度就業是休息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像媽媽離職照顧小孩,等小孩大了再回職場工作,才算二度就業。
待業對求職不會影響,但是還是盡量有工作找工作,機會比較大,以上供參考,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離開現職再求職一般都稱為"轉職",二度就業並不是第二次找工作哦,大多指因為家庭因素(如帶小孩或照顧其他家人)而離開職場一段期間(數年),又回到職場上班,才稱之為"二度就業"。
在離開現職而想轉換工作時,建議你將現職或前份工作的貢獻量化後寫入你的履歷中,不僅增加你在經驗的豐富度,也可以對後續求職的企業說明,你能產生什麼樣的貢獻,增加自己的轉職成功率。

2人拍手・
1人肯定

求職不用管一度還是二度,沒人在意。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本人國立研究所畢業,在銀行擔任理專一年多後,10月底離職,目前待業求職中,請問目前身分是否屬於二度就業?對求職是否有影響?
2. 目前身分是否屬於二度就業,非也。
3. 目前身分,就是待業中。
4. 積極找下一個適任的工作,盡速重回職場。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