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從餐飲飯店業想轉換跑道

您好,我是文藻外語大學 日文系畢業,前兩份工作是在日本餐飲以及飯店業歷經兩年多左右。第一份工作是餐廳服務員,第二份是旅宿飯店預約管理(有稍微接觸到行銷)。
目前回台灣想找行銷或是業務貿易類別,並且運用日文。
但是發現
1.無行銷相關背景出生,只有上一份工作時稍微接觸,所以面試時不太敢說自己很懂,但也不是無接觸,所以很難拿捏。
2.兩年半的工作經驗而已,會不會建議先從助理或秘書開始?
3.接下來會去面試某間連鎖餐飲的品牌助理,但是很餐飲品牌助理是不是又跟餐飲脫離不了關係?
4.上一份工作沒有什麼很實際的數據說業績多少,面試時被問到業績怎麼應對。
謝謝!!!!

回答 2觀看 2379
回答 2

您好,

1. 每家公司的行銷模式和策略不同,至少您有在日本的餐旅業工作兩年,提驗過日本當地的人情風俗和文化,這您就是很好的行銷背景,面試時可以強調這一點,不用太擔心。

2. 從助理或秘書開始,要看企業的規模和商業模式。只要您不排斥從基層學,就是很好的態度。例如有日本線進出口的貿易公司,或有外銷日本的製造行業都可以,投履歷時,為增加自己的機會,助理、秘書、專員 等都可以嘗試投遞。

3. 連鎖餐飲的品牌助理,雖然跟餐飲脫不了關係,但這應該是從事品牌推廣的職務,和您過去的經驗有所差異,建議可以嘗試。而且您有餐旅的經驗,應該會更能上手的。

4. 不一定要說 "業績" 達到多少,可以說自己的 "貢獻事蹟",令您引為傲的事件、或為公司創造的事蹟,來展現您的價值,例如 幫客人解決了他的東西遺失的問題; 幫客人安排個人旅遊行程....等等,都可以。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有關旅宿飯店預約管理,是指幫飯店想促銷活動增進預約量?還是單純只是管理預約系統?
1.如果想找行銷相關,建議需要再增進行銷學相關知識會比較有機會。如果是國貿、業務類別,有些公司可以接受完全沒有經驗,但日文精通的人。
2.業助的話會比較偏行政,對內溝通多於對外。
3.在都還沒有offer的情況下,都建議可以去談。談了才會知道公司的需求是否跟您想的一致?
4.照實說,畢竟產業不同,無法相提並論。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2人拍手・

查看3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