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6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工作面試突然打來,自己沒有準備

您好,最近我一直在找實習機會,但今日突然一間公司打來,問我他們的了不了解這間公司在幹嘛,但我真的不知道怎麼回覆而且突然打來也沒提前準備,這樣這份實習機會是已經打水漂了嗎?

回答 5觀看 5605
回答 5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這樣這份實習機會是已經打水漂了嗎?
✍ 關於這部分會建議您先不用想這些,可以等晚上查好相關資料後,明天早上或下午找一個時段,重新撥電話給通知的公司,誠摯的說明因為那時候手邊有一些工作,所以沒有回答得很完整,請問您有空可以再向您補充說明嗎? 透過這樣的方式可以幫自己做一些補充說明,同時確認對方的態度,避免就這樣白白錯失掉寶貴的實習機會。

② 工作面試突然打來,自己沒有準備
✍ 面對工作中突然打來的電話,其實絕大多數的人都很難順利回覆,所以會建議您後續若有收到類似電話,可以先與對方誠摯的道歉【因為目前剛好在與主管討論工作項目,請問是否可以晚點回電給您,同時與對方約一下雙方都合適的時間】,這樣一方面可以幫自己爭取一點收集資料的時間,另一方面也可以讓自己先做好心理準備後,再撥電話給對方,這樣的回覆效果就會好上很多。

③ 雖說上述的方式絕大多數的HR都能體諒,但還是難保有些HR認為等待的人很多,所以我給你的機會只有一次,如果又是想要的工作就會很可惜。所以最好的方式,還是會希望您可以把最想要的幾家公司相關資料,都記錄在手邊的筆記本內,若有收到電話時,可以立即查閱資料並進行回覆,這樣當然是最有保障,也能讓對方留一個好印象。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19人拍手・
5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謝謝你的提問。

其實我也滿好奇,如果你有投遞這家公司的實習機會,那麼你有先研究過這家公司的相關訊息嗎?是什麼產業?公司理念?公司產品或服務?實習職缺的部門?實習工作內容?以及重點是,你為何想去實習。

我想這些公司應該不會、也沒有辦法、也沒有需要透過任何管道先和你 "預約" 打電話,讓你有時間好好準備後再回答問題。也就是說,當你開始投遞實習(將來找正職工作)的時候,就必須讓自己是處於 "我準備好了" 的狀態。

所以希望你也已經把投遞清單上的每個企業和實習機會,都有做足功課了。

至於,如果你很珍惜今天不小心沒有表現得太理想的這個機會,那麼Jeff已經所給予的建議很好,你可以進行補正。

祝福你。

4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有收到您的補充提問,並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當時是有空的,只是HR一通電話讓我慌了手腳
✍ 這部分會希望您依照上面建議方式,將投遞公司的資料都整理在筆記本內,並放在隨手可得的地方,這樣如果有接到電話的話,就可以立即的進行回覆,避免慌了手腳造成回覆不好,錯失了通知面試的機會。

② 現在在亂槍打鳥,希望能找到更多機會
✍ 個人會很認真的建議您,不要用亂槍打鳥的方式找工作,雖然會提高錄取可能性,但工作一個月後發覺不好又離職,反而造成這個紀錄到底要不要填入履歷?又或者是後續面試該如何回解釋?,那還不如真正挑選自己要的工作,才能確保錄取後是可以長久穩定的。

③ 第三我跟HR講完她希望我能多更加了解他們在幹嘛,之後若有機會會給面試邀請,如是上述狀況,再回電回去會比較好嗎
✍ 從您提供的回覆內容看來,可能再次通知的機會不高,並且 Rita 副總已經有給予很實際的建議,若您真的對於該職缺很有興趣,會建議您是真的準備好【有收集大量有關於公司的資料及準備相關的技能知識】後再回電給對方, 才能夠有加分的效果。不然公司端會認為,您既然有回電詢問,卻又沒有很積極的去了解公司,後續反而可能會造成反效果,是需要您注意的。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5人拍手・
2人肯定

我想應該不會的,企業們很樂於培育在校實習生,第一次接到這樣主動邀約的企業,確實會有不知所錯。但我相信,妳花最短時間瞭解一下,給予企業回覆我相信企業是願意給予機會的!加油

1人拍手・

1. 突擊考試您已經有經驗了,硬著頭皮回答結果不好的機會大,雖然感覺很有勇氣似乎比較能面對突發狀況,但我認為急著回應無法充分表達您的好
2. 請嘗試把時間往後延遲至非常明確的時間點,就算只是一點時間也可以讓您找個安靜的地方緩一下,留下聯絡方式約好時間打回去可拿到更高主控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