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應該取消原本一般正常管道投遞的履歷改內推嗎?

各位好,我現在是碩2的研究生預計今年6、7月畢業正在找第一份工作。
去年11月的時候我有投遞一家心儀的公司(某科技大廠),然後到現在都沒有下文也沒有感謝信。因此這周我又投了那家公司類似的職缺,目前還沒收到消息。只是我投完的隔天,有在那家公司工作的朋友說可以幫我內推,但是朋友說公司規定一個人只能在內推跟一般正常管道投履歷2擇1,因此我目前除非確定收到感謝信,否則朋友不能幫我內推。
因此我有兩個問題想請教:
1. 我想詢問是否可以聯絡公司HR說放棄我之前投遞的履歷改為內推,這個是可以詢問人資的問題嗎?
2. 因為公司內推的流程是等缺人的部門撈人,然後自己再從這些缺人部門中挑選自己想要的面試的單位。然而這樣的風險就可能會是那些撈人的部門未必是自己想要的,相較於一般針對職缺直接投遞履歷的管道可能會失去自己主動出擊的機會,也想問問大家看法。謝謝!

回答 2觀看 1950
回答 2

我覺得你不用問&想那麼多, 確認一件事就好: 你朋友願意幫忙內推嗎?
如果他願意, 其他的問題就不用想了, 喜歡這家公司的話就先進去卡位吧! 現階段選擇權並不在你身上!

至於該家公司的內規, 我可能知道背後原因, 正常HR看得是你適不適合, 至於人才是從甚麼管道進來的, 這是內部在分析成本效益用的, 與你無關, 說了對你也沒幫助, 專注在機會的爭取吧!

Hi 想應聘科技大廠 卻不得其門而入的你

首先滿贊同已回覆Giver的建議,只是想另外提供個資源給你參考。

你的顧慮以及想問的問題,看來是想了解科技業有沒有應徵的「淺規則」情況? 雖然我也不確定是不是真有你需要顧慮的淺規則。

也許你可以去104一對一諮詢找「科技產業的人資高管」的顧問前輩問問看你想問的問題,顧問或許不只能幫你解答,還能在履歷面試上幫你一把囉。
https://senior.104.com.tw/consultant/list

祝福你 順利錄取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