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專櫃銷售真的很在意之前有沒有相關產業的經驗嗎?

我是一般私立科大的應屆畢業生,在學期間於百貨專櫃中有工讀2-3年的經驗,是價位偏高的甜點銷售,畢業後想轉換其他化妝品、香氛的工作但履歷都沒有回應,請問沒有該類別的相關經歷,真的沒有機會嗎?

回答 4觀看 659
回答 4

提問者您好:
1.百貨實體通路的專櫃人員比例很大,尤其是化妝品與香氛業種不論櫃位數佔比或者業績佔比更是重中之重,也一直都是專櫃人力需求的最大數.
2.我想建議您,化妝品與香氛品牌有區分進口與國產,請您先試著找尋較不需要相關工作經驗的品牌入門,也許品牌知名度相對較低的或者是新近成立的品牌這樣的機會應該會比較大,我所認識的化妝品專櫃人員都是從畢業後進入一直做到3-40幾的大有人在,他們大部份都是從沒經驗到有經驗而有了選擇品牌的優勢,且都相當的樂在工作,百貨公司是一個多采多姿的產業,如若您不拘於化妝品香氛業種的話,還有服飾或者家庭生活等等業種可以選擇,當您進入了百貨,累積人脈與工作實務經驗,可以遊走各個業種,嚐試不同也種所帶來的工作樂趣,也是百貨職人的一種職場生活態度.
以上分享,謝謝!

2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同樣是專櫃銷售,化妝品、香氛 只是產業別不同,倒不至於一定要有相同工作經驗才能錄取。

我想問題是出在,目前仍是三級警戒,線下實體專櫃必須等到疫情趨緩,人潮回流,公司才有機會漸漸釋出人力增補需求,所以您可以不用急於這兩週,但不要放棄持續投遞履歷表。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目前疫情的狀況下,公司的營收幾乎腰斬,甚至都已經養不活在專櫃的員工,或許還可能資遣。所以,不太可能再邀請您來面試,等疫情過後會有比較多的機會。現在可以先往非專櫃的工作找,或許明年再找您想要的工作,就比較有面試機會。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謝謝您的提問, 請參考下述,

具百貨專櫃2~3年經驗, 價位偏高甜點銷售, 有興趣轉往化妝品及香氛類別工作, 建議您可於履歷表多加描述, 價位偏高甜點銷售與精品級 VIP 客戶相關連結服務經驗. 較有助於化妝品香氛產業的青睞, 祝順利

以上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