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面對難以招架的大主管,沒有潤滑該怎麼辦?

我在工作的專案方向上,跟大主管常常意見不合
通常遇到這種意見不合時,小主管都會挺我,讓我覺得至少不是孤單一個人
可是小主管昨天突然跟我說,他月底就要走了
之後變成我要自己一個人直接面對大主管
我現在覺得好焦躁,請問各位前輩我該怎麼辦

回答 5觀看 1013
回答 5

以下分享我的看法與建議。
專案上意見不合很常見。特別是行銷廣告的業界。
自己負責並規劃的專案,別人有不同意見時,我覺得反而是好事。
需要小主管的肯定表示你有部分對自己是沒自信的。首先你需要反覆檢視自己的規劃,抓出自己的重點,並保有調整的彈性。
別的意件來的時候,穩住自己的論點,但也需要嘗試用問的方式,去了解別人看專案的角度,並請求一些具體的建議,並從你保有彈性的部分去溝通。對自己來說,也將會是一個學習及成長。
對方雖是大主管但再工作專業討論上相信也是就事論事,你可以嘗試將他視為夥伴而非上長。
相信這會是大家常常面對到的問題,共勉之。

2人拍手・
1人肯定

其實這應該轉變心態當作一次機會, 總不能永遠都待在保護傘下吧.
意見不合這隨時都會發生, 這是職場上必修的一課.
相信你只是缺乏練習, 但不代表不會熟能生巧.

1人拍手・
1人肯定

1.大主管的位階比你高,責任比你大,看得角度比你廣。
2.專案制作方向請盡量用大主管的角度着手,慢慢方向對了,就無所謂意見不合的問題。
3.如果順利,你會是下個小主管的人選,請加油。
4.職場人員流動本屬正常,上頭主管不流動,就沒有你的空間,好好把握這機會。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工作的專案方向上,跟大主管常常意見不合,通常遇到這種意見不合時,小主管都會挺我,讓我覺得至少不是孤單一個人,可是小主管昨天突然跟我說,他月底就要走了,之後變成我要自己一個人直接面對大主管,我現在覺得好焦躁。
2. 焦躁是正常的,但對專案方向沒幫助,只能且戰且走。
3. 對方是大主管,對專案方向有異見,您正常運作,沒有閃躲的空間。
4. 您保持專案的方向,若大主管沒意見,就持續進行。
5. 您保持專案的方向,若大主管有意見,除表達自己的方向,仔細聆聽大主管的方向,若已有底案,事先評估,專案的方向轉至大主管的方向,利弊得失,若不至於毀了專案,只是增加成本、時間,就順著走。
6. 增加成本、時間,適時讓大主管知道。您也多學一條路徑。
7. 或者是,減少成本、時間的專案。沒做怎麼知道。會焦躁否,不會的。
8. 祝福您。

1人拍手・

專案合作上,難免會有跟主管意見不合的時候
建議先調整一下情緒,靜下心來想想,平常小主管如何跟大主管溝通
或是跟小主管關係好的話,主動跟小主管請教溝通的技巧
(不用明說是跟大主管的部分,可以設定幾個比較中立的情境來詢問)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