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主管總針對某部門交待事情,覺得不公平可以反應嗎?

對於公司的最大長官,有些無法理解;跨部門溝通,其實本部門真的勞心勞累,因為有些部門他自己無法推動,都是推我們出去,但每次溝通挫敗,會議上他又會講得好像我們部門沒有做好一樣 !

 但,這些事情他只要在會議上直接交代a部門做什麼?b部門做什麼?就可以解決,變成老是要都一大圈,但事情也沒或的解決?

對於這樣的長官,是否再逃避什麼?還是真的只敢動他比較說動的部門去做事 ?
我們又該怎麼向上管理與建議?

回答 6觀看 1423
回答 6

你好

感謝指定回答!

你遇到的問題在每個公司都會存在的。
(我自己過去的工作都是在幕僚層內,接觸的也都是中高階主管)
我所在的部門崗位也跟你很像,
經常需要協助主管去推動某些政策。

但我的看法就比較不同了,
我並不認為這是單純的"主管叫的動或叫不動"的問題。
這之間存在很多管理上的考量,
內部文化、職掌和權力、理想的目標、現實的障礙...等,
所以最後,
反而由某個不那麼直接相關的部門或人員出面執行。

我覺得你很幸運,
可以在當前的年齡段就接觸到這些組織內部間的角力,
正好可以讓你自己去體會甚麼叫做"真正的換位思考",
(向下、向上、平行、自我溝通,是四門不同的學問)
我反而建議你可以趁此機會樂於去碰壁,
才會真正學習到什麼是"溝通"!

給你一個小小經驗分享:
"溝通"是一個讓對方認同你的過程,
並不是跟對方講道理或爭辯誰是誰非,
真正有效的溝通不會是一個答案,
而是會得出一個有共識的結果。

祝 事事順心

1人拍手・

您好
既然已是公司最大長官,他會指定您的部門來進行絕對會有他的考量,既然已指定,那這個專案的過程和成敗就當然是您的部門要來承擔。
您說請他在會議上直接交代哪個部門做甚麼,對於一個公司最大的主管,他所要看的事情是很多很廣泛的,既然已指定您的部門來負責,何不就由您的部門來幫他溝通哪個部門要配合甚麼呢。
如果真的部門手上事情太多,也可告知主管您部門的專案有哪些,有哪些是要即刻處理完成的,恐怕會耽誤目前交辦的專案進度,適時地與主管溝通能否放緩或是交給其他部門來進行。
只有敢於和主管溝通情才能獲得解決。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1人拍手・

對於公司的最大長官,有些無法理解?
在我年輕的時候,我的主管都會說,你要是能理解,你就坐他位置了
後來,我自己當了部門主管,才知道,原來這問題『不可說』,部門主管沒辦法跟別人說
可能是最高長官只叫的動你們部門
也可能是你們部門主管是他的愛將,甚至接班人
也可能就是整你們部門,欺負你們
也可能就是愛你們部門,給你們一個類似御林軍、親衛隊的地位
請自己猜!猜對猜錯,只有升官加薪或失業時才知道

1人拍手・

您好!像這樣問題也存在於其他公司,雖然公司會設立各部門,當然原先目的也是希望能夠權能區分,各部門分別各司其職,把工作事情快速有效率做好來,只是理想歸理想,公司運作時候,總會有某些部門無法及時跟上或有效去處理事情,於是最高長官就想了對策,才有跨部門溝通支援的方式 !

其實這樣的問題,說真的很難解,而我們看事情的角度也不一樣。
公司內部的管理,有時牽一髮而動全身,會影響到整個公司的運作流程和士氣,以及公司的客戶,所以有時候不是在逃避問題,而是短期間無能力可以解決這樣問題,當然也有可能是最高層的老闆直接下的指令,核心主管只能依令交代照做,因此現階段這樣的問題,您也只能先按照長官指示去行事。
當然若面臨執行問題或是疑問,您仍可以向上反應討論,或是把工作上屬於其他部門例如技術專長,也許這些部門來做會比較適合等之建議提及。

其實工作事情很難以公平與否來看待,通常被發現配合度高有能力者,都會被賦予任務多做事情,也可能一人身兼數職等,當然這些人來日也比其他人更有機會,獲得賞識加薪或高升。因此有時候我們往好的地方去想,減少自己身心疲憊感。

在此祝福您工作一切順心如意,心想事成。

1人拍手・

溝通本來在人與人或團體間就是一個重要課題,可以透過學習達到更好個溝通。
因為資訊有限,不知道你們部門與其他部門的關係是什麼?平行單位或是後勤支援等等。能夠看到組織裡的問題及想要幫助公司成長,相信這也是公司很需要的員工。組織有不同的功能與層級,老闆通常也會有不同程度的授權。要向上管理,需要注意到組織文化及上層主管的看法與態度。
當想要給予公司建議的時候,如果可以有一份完整的報告是很好的,包含問題、數據與解決方案及預估成效。讓問題不只是被凸顯,而是可以解決,且有益於組織。
每家公司都有不一樣的問題,能從解決問題的角度去看,個人也會有持續的進步。

經歷近2個月了,這問題有解決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