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一直做不喜歡的工作,真的很憂鬱

一直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每天都壓抑著,最近真的受不了超想離職,但投了履歷又沒面試機會,不然就是一些自己送上門的奇怪面試,不是說缺工嗎? 我怎麼感受不到,真的很受挫椰,在南部是不是真的很難找工作,現在的工作時間很長,12個小時,中間也沒午休,去上班等於就像關在牢房裡,要等下班再出來了,覺得很不合理,工作中要有休息吧! 每天連基本的睡飽都是奢望,下班也沒力氣了,只能休息,休假也是都在補體力,想做什麼都提不起勁,連我最喜歡的興趣現在也都不感興趣了,在這樣下去我一定會瘋掉,甚至懷疑自己真的這麼爛嗎

回答 4觀看 3577
回答 4

您好
感覺你很壓抑 ,如果你身心靈有受傷 ,一定要尋求專業的醫療機構 ,現在大家壓力都很大 ,遇到的問題就去解決問題 ,大家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工作沒有喜歡的 ,每個工作都是辛苦的 ,只是大家辛苦的點不一樣 ,這些你都要調適,
現在不是念什麼科系就一定要從事什麼工作 ,自己還是要思考自己的職場 ,再來就是每個人的成功方程式都不一樣 ,也許別人覺得還ok的 ,你卻極度不適應 ,如果你窮盡一切仍沒辦法改善 ,也許繼續強求也不是好的 ,再來就是自己的專長 ,如果自己的專長夠 ,底氣足 ,那自然就比別人多很多工作機會 ,每個職位也有每個職位的專長 ,也要時間了歷練 ,自己的職場是你自己要走的 ,自己要思考 ,
最後,
你也有可能還在摸索期,
你可以利用適性測驗 或 相關測評工具.
先來測試看看 ,你的興趣 /能力.
再去從裡面去找出相關的工作.
接著再找你願學習的職務, 把相關需要的能力.
一步一步開始學習.
這樣或許目標會比較容易聚焦.
當然也可以去職涯發展中心.
聽一些講座 或是 參加一些活動.
聽 也是一種學習 .也是一種釐清自己的想法的方式.
沒有人天生就會滔滔不絕當業務.
也沒有人天生就會開堆高機當生管(倉管).
也不是一定要念什麼科系就做什麼工作.
大家都是從青澀期學習過來的.
只要你要面對問題去解決問題 ,而不是逃避 ,這樣你才會成長 ,以上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 ,也希望你能不吝給予肯定 ,祝福你.

2人拍手・

沒什麼好自我懷疑的,我2014從澳洲回來,在中科應徵,連個科技製造業輪班產線都應徵不上,面試洗臉更是家常便飯,只有服務業儲備幹部隨便一堆職缺,後來儲備幹部一年加盟五年,遇到疫情三級解約轉職,開的價格都很爛,什麼0830-1900,隔週休,保底四萬獎金另計,一樣跑去中科科技製造業還是被洗臉。
要不是北漂去12p8建廠,迅速的洗經歷、遇到好的主管同事幫忙,才能短短兩年不到轉職成功。
去澳洲前我會很天真的跟你說:南部一定有好的工作,但現在我會說:不然你以為那麼多人放棄中南部北漂幹嘛?

1 提問者感到一直從事不喜歡的工作,感到極度憂鬱,對工作與生活感到沮喪與挫折。
2 您的感受是正常的,長時間從事不喜歡的工作會影響情緒與心理健康,導致壓抑與挫折。
3 面對工作的困境,可以考慮逐步尋找新的工作機會,或者透過學習、培訓提升自己的能力,增加求職競爭力。
4 南部地區的就業情況確實有其特殊性,但仍然存在著各種工作機會,可以透過不同的途徑尋找適合自己的職位。
5 就目前工作環境而言,長時間工作且沒有休息是不合理的,應當積極爭取合法的工作休息時間,保護自己的健康與權益。
6 心情低落、興趣缺失等情況都是因為工作壓力所致,不代表您本身爛,而是工作環境與工作內容不適合您的特質。先找出有興趣的領域,建立學習職缺所需的專長,兩年轉職規劃執行。
7 祝您早日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重新找回生活的快樂與動力,保持健康、積極面對未來。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1、像你所形容的上班這麼痛苦,為何還要繼續呢?是因為經濟關係嗎?還是因為找不到工作很慌呢!
2、找不到工作,真的是會很憂鬱!但請先盤點你自己會甚麼?可以找甚麼工作?想要找甚麼工作?我們人資看履歷是看你的履歷符合我們職缺的比率,符合程度越高,邀約面試機會越高。

祝福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