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寄出很多履歷表,卻不是與我需要的工作相符。

學歷大學畢業,職位設備工程師。要轉行卻沒有與我寄的履歷表相符職務,請前輩幫我解答疑惑,謝謝!..............。

回答 5觀看 2110
回答 5

1. 學歷大學畢業,職位設備工程師。要轉行卻沒有與我寄的履歷表相符職務,請前輩幫我解答疑惑。
2. 原工作半導體製造業製程規劃設備工程師,要轉行寄出很多履歷表,卻不是與我需要的工作相符。問題一,專長半導體製程設備,要轉行,所以目標領域非半導體製造業,當您踏入非專長領域,原專長大部分不適用,等同沒有專長要應徵中高階職務,難度增加與我需要的工作相符的機會降低。
3. 問題二,一般中年轉業是以現有專長,尋求高階晉級的職務,您是以中年轉行但卻是非半導體製造業,要說服人資在新的工作領域您能勝任,難度高。
4. 問題三,沒有與我寄的履歷表相符職務,先問您需要的工作是什麼,再釐清履歷與需要的工作落差有多大,再修正。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但您的問題內容太簡略,請多補充你的個人背景資訊
也可以補充目前投遞了哪些工作類型,或是比較有興趣的工作類型
請再具體描述問題喔~

Giver前輩比較可能回覆到您想要的答案,發問方式請參考
https://giver.104.com.tw/question/34ba9019-fe32-4415-b3cf-cb1a70f93f32

以你的背景要轉行, 建議你先了解自己的優勢及有興趣的工作, 你需要多涉獵你有興趣的工作並評估你是否願意從基礎做起, 找出有興趣的產業再投履歷, 希望你審慎的評估再做決定喔.

看不到你的資歷,還有想要甚麼?
我看過設備同事轉職製程,廠務,工安,採購,資材。
可以去設備商端,也可自己出去開業賣parts,二手設備。
這是一個基礎訓練,但是得待個幾年有一定的基礎功力,後面的路很寬廣。

一日設備,終生設備。
離開那個產業,你會快樂許多,設備工程師的心酸不是外人可以瞭解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