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6/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職務上適合度不夠合適該怎麼辦

目前待業中,因比較偏好於業助方面的工作,但近期投出去履歷都沒消息甚至面試也都沒錄取,剛做的測驗結果會影響求職嗎?該怎麼改善?擔心空窗太久

回答 3觀看 2241
回答 3

您好,我是阿邱,很高興有機會回答您的問題。

如果您是指104的職業適性測驗,那只是一個便利勞雇彼此確認適配度的工具,假如您在業務助理這個職業上的適配度,測出來分數沒有那麼漂亮,但您真的很想從事這份工作,那您可以選擇不要揭露測驗結果。只要您的履歷夠適合,不揭露測驗結果並不會嚴重影響您的錄取與否。

另一方面,履歷投遞與面試結果不如意,可以嘗試參考104豐富的履歷撰寫教學資源
以及善用104履歷診療室

這是免費工具,可以尋找業務領域的專業givers,請他們針對您的履歷提供精修建議,甚至可以約模擬面試,多加琢磨履歷與練習面試,相信要獲得業助的工作機會將大幅提升。

以上,若回答對您有幫助,請不吝點個「拍手」及「肯定」唷,謝謝!

3人拍手・
1人肯定

唯一能做的就是增加投遞履歷的數量, 履歷的內容可以請其他Giver來協助改善.
測驗結果是不是會影響這我不確定, 但不論是不是會影響都應該勇敢繼續往前.

記得下次如果怕空窗期太久, 就不要裸辭. 記得學到了一課.

1人拍手・
1人肯定

測驗結果的部分前幾位Giver已經回答得很好了。
至於投履歷沒消息的部分,我覺得您可以主動詢問企業,您沒通過的原因,說明您希望可以做進一步的改善、且有求職的意願,或許就能更直接明白該如何調整。

另外,也可透過履歷健診、參考其他人的履歷等方式,優化自身履歷。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