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工作調整想轉職,但因沒相關經驗都無聲卡請求前輩指點

國立地名大學冷門文科畢業 25歲 女
多益830 英文能力尚可 有精品、飯店業打工經驗

在南部工作一年多
兩份工作皆為傳產的國外業務

現職由於部門縮編 工作內容從原本的業務性質調整為國貿船務人員
工作過程中發現自己越來越不喜歡這份工作 對於傳產公司文化感到厭倦
想要再嘗試人資、行銷企劃、採購領域的工作 暫時不想從事國貿相關工作

但可能是因非本科系出身以及無任何相關工作經驗
投履歷幾乎都沒有下文

畢業時曾準備過一陣子公職考試,
也想過是否該重新再當全職考生準備國考,求一份安穩的工作就好。

還望版上資歷豐富的前輩指點迷津,謝謝!

回答 3觀看 6327
回答 3

因為工作的調整而感到不喜歡,這是許多人在職涯過程中會面臨到的問題。建議先思考以下幾點:
1、此時的妳,不喜歡的是這份工作的內容、性質、還是這個公司、產業的文化…?
2、當時選擇國外業務的工作是妳期待的工作性質嗎?
3、過去的工作經驗中,什麼狀況讓妳感到開心呢?
4、人資、行銷企劃、採購領域的工作性質與業務工作有很大的差異,而且適性的人格特質都不同,哪一個才是妳真正想要的呢?
5、一般的行政公職的工作型態是屬於「遵守既定規範且具高度重覆性」的工作,與業務工作更是南轅北轍,是妳想要的嗎?

先與自己好好的對話,釐清現在的思緒,再慢慢沉澱出妳內心真正的渴望,自然可以找到一條明亮的道路。接著,勇敢向前走!

3人拍手・

看得出來你的迷惘,想離開原本工作內容,但新的方向又搭不上造成空窗期
請靜下心來想想,是想再去別的產業看看或是求安穩就好,這個答案只有你最清楚

如果是安穩也不只有公職,看看週邊親友和網路資訊,還有什麼是可以安穩的工作
而如果是想再闖闖,以你如上所述來看,採購是和國外業務較類似的,就是甲方乙方角色的轉換,可以在履歷面試上多強調

1人拍手・

就您想要的轉職地圖來說,有四個路徑:
1.轉換其他公司國外業務
2.轉換其他公司人資
3.轉換其他公司行銷,採購
4.準備公職考試

以這四個途徑來說,因為您之前國外業務工作經歷,第一點是相對比較容易的,
第二點,因人資分工很細,建議可以參加人資社團,多了解所需要的能力,證照。
第三點,如果是因為履歷問題,可以請人協助調整履歷自傳。另外,可以參加訓練,考取證照。
第四點,則要檢視您的價值觀,另外可以多多了解政府機關的文化適不適合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