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在私人企業慢慢累積經驗還是直接考國營?

剛畢業一年,第一份工作是採購助理,做了三個月,之後朋友介紹去太陽能業務,當時太衝動沒仔細考慮清楚及了解其產業,做了一個月發現自己不喜歡工作的模式以及公司體制的不完全,所以選擇離職。

目前待業了一個多月,有投一些履歷跟面試但都沒有下文,家人都叫我去考國營,沒有太多工作經驗跟專業技能的我 (國立科大國際企業系,多益695)自己想在南部找一份國貿助理,或國外業務助理的工作慢慢累積經驗。還是乖乖聽家人的建議去考國營?

回答 3觀看 2143
回答 3

其實還是看你自己,喜歡哪一種工作類型?
國營企業就標準勞基法,準時上下班,薪水國家發,工作性質比較平穩,比較不會有驚滔駭浪這種,
私人企業風險較高,每天過著不進則退的日常,公司不賺錢還有可能收掉。

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喜歡或不喜歡的工作,然後在其他地方取得平衡,所以,你可以自己畫個1,3,5,10年計畫,看看除了工作之外還有哪先"人生計畫"想要達成,綜合之後再來看看你適合國營或是私營企業(畢竟有收入才能花費)
另外,經驗有很多種,除了慢慢累積的這種,也有快快累積的那種,你也可以綜合評估一下,如果你覺得這樣很頭痛,那就可以考慮家人的建議。

1人拍手・

您好,
根據統計國考平均考上要四到七年,而且還是個位數的%,所以要衡量自己考試的能力,否則都會變成空窗期,另外如果能夠一面工作一面準備國考是比較穩當的做法。

「自己想在南部找一份國貿助理,或國外業務助理的工作慢慢累積經驗」,是一個不錯而且很實際的做法,不妨可以試試,加油?!

您好!
拜讀完您的敘述與訴求後,容我提供一些建議如下
1.首先我建議您找到自己職涯的適性。參考104適性測驗可以提供您方向。
2. 國考:工作性質偏向重複性、不需太多太複雜的思考。能夠把負責工作執行到位。
3. 私企:工作變化行高、個人發展空間大、當然工作壓力有比較大,您幾個工作經驗大概也都能感受一二。
4. 假設您初出社會,我倒是建議您可以花一年時間去國考,感受一下。若成果不甚滿意,還來得及,完善您的履歷,找職場前輩一對一履歷健診,輔助您提高面試邀約機會。
以上淺見供您參考,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