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3/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從會計領域轉換到行銷領域,請問該怎麼找工作呢?

您好
我五專及大學於會計相關學系畢業,從事會計工作將近7年的時間,因為在目前任職的公司有接觸到行銷部門,所以開始漸漸對行銷有興趣,也開始想要轉換跑道到行銷領域發展,另外自己因為興趣平時也有幫朋友設計過餐廳菜單及名片,在自己的婚禮設計喜帖及相關小物,以及幫朋友設計桌曆。

目前任職的公司因為老闆的觀念比較傳統,不太接受轉調部門外,對於行銷的學歷及經歷非常嚴格,所以沒辦法在原公司轉調部門。

最近看到許多行銷相關的職缺,投遞後都石沉大海,所以想請教您們,在零經驗的狀況下該怎麼轉換領域呢?需要做什麼的準備及考取相關證照呢?

以上是我的經歷及問題,非常謝謝您們!

回答 6觀看 1515
回答 6

1. 五專及大學於會計相關學系畢業,從事會計工作將近7年的時間,因為在目前任職的公司有接觸到行銷部門,所以開始漸漸對行銷有興趣,也開始想要轉換跑道到行銷領域發展。
2. 會計想轉行銷,從財務部門轉企劃部門,屬跨領域的轉職,要能被人資接受,發出面試通知,具備行銷底子是基本。
3. 行銷底子來自大學行銷企劃學歷,行銷企劃課程證書,在會計職務任職,進修行銷企劃課程,以學歷或學分,做為投遞履歷的基礎。
4. 有興趣到跨領域轉職,是段不短的距離,在目前的狀況,投遞履歷的效果並不良好。有志者事竟成,補上行銷企劃能力,行銷路會為您而開。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首先要了解隔行如隔山,絕不是有興趣就可以的,除非是沒有專業的東西,所以建議Google一下行銷的訓練課程,有很多訓練機構都有行銷訓練課程,尤其財團法人的職訓中心,生產力中心,資策會,或私人機構等等,詳細了解該修習什麼樣的課程,拿到什麼樣的證書,這樣對你將來找工作甚至是找到了工作以後的發展才會有幫助,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跨領域的轉職的確非常不簡單,尤其您想跨的領域算是光譜的兩端
對於用人主管來說,一定非常難想像這樣的轉變。
誠如您所說,在目前任職的公司有接觸到行銷部門,所以產生了興趣,平常也有幫忙設計過菜單…等項目。不過,行銷部門的職掌範圍也非常的廣,您提到的都是比較美術設計相關的項目,不知道其他項目(ex. 行銷數據分析…等)的興趣如何?

提供您一本非常好的書:做自己的工作設計師:史丹佛經典生涯規畫課「做自己的生命設計師」裡面正好也有會計轉行銷的實際案例可以參考。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89495

概念上來說,沒有辦法有面試機會,代表您的履歷看起來「太會計」「不夠行銷」,若依您所言,做一些簡單設計案,對用人主管來說還不夠吸睛,在履歷部分是更需要強調一些您執行過的案件成效,或是透過一些訓練獲得專業知識(社群行銷/網站行銷/活動行銷…各有不同的專業)精準地去promote自己的能力(能把自己行銷出去,也才證明您有很好的行銷力不是嗎?)

另一個方向是,擴大自己在行銷社群的參與,問問公司行銷部門的人都參加什麼活動,把自己當行銷人去生活看看,確定自己真的想(而且能)跨領域。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有很多種工作類型都被稱為行銷, 但彼此之間的工作性質其實差異很大, 開出的要求也會不一樣, 我不知道你心中嚮往的行銷工作是哪一種, 我會建議你先對行銷工作的類型和要求有一些基本了解, 明確鎖定你目標的行銷工作類型, 你才知道需要增進的能力是什麼。我認為行銷工作很重要的是經由實際操作經驗之後累積的判斷能力, 所以我個人一向不是很建議已經不是學生但有興趣往這個領域發展的人去上很多課程, 因為這對於找行銷工作沒有實際的加分。如果你真的很有心想轉換領域, 可以從最基層的行銷執行工作開始申請, 但 工作內容和薪水是不是如預期, 是你需要考量的。你提到的曾經做過一些設計作品, 或許你可以多考慮一些以設計為主的行銷相關工作, 至少你有實際的作品可以呈現。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人力銀行刊登的職稱的工作內容,是我們人資根據公司用人單位主管所開出的用人條件去刊登的,我們會看求職者履歷及自傳中所寫的內容,跟我們所刊登的職缺內容去作比對,符合比例高的,我們才會邀約面試,所以如果你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那被邀約面試的機會是少的,除非是新鮮人,有些行銷助理工作企業會考慮面試看看,

零經驗轉職,跨領域轉職難度很高
建議:
1、去上行銷相關課程,請上網搜尋開課單位,了解行銷在做甚麼?取得相關證照,至少跟行銷有點關係,有時候企業找不到想要的,有相關學習經驗也可能會邀約面試
2、去學校修學分或唸碩專班,代表你為了想要從事行銷做了哪些努力,提高面試機會,但也不代表面試機會就會提高或有機會錄取,因為企業要請能做哪一份工作的人,而不是提供學習機會給求職者
3、有興趣,不代表有能力做行銷工作,請您詳細看看人力銀行企業刊登工作內容,你是人資或用人主管你要找有經驗的還是要找零經驗的呢?所以你必須要有心理準備,會遇到挫折,
4、問看看親友是否有人可以轉介紹你去行銷助理相關與行銷有關工作,這或許會比較有可能!

祝福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行銷最迷人的地方就在其創造力,透過行銷企劃和腦力激盪讓產品或專案推廣到市場,建議您有心想要往行銷這條路走的話,除了閱讀相關書籍之外,多多參考各領域的行銷高手們的真實故事與他們的職場上的歷程, 能讓您更加了解真實的行銷工作,提供您一個節目:職涯診所Podcast "行銷路迢迢,哪條含金量最高 ?" 來聽聽行銷前輩們如何聊他們的實戰經驗吧!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1NedS9AOrjNjoHWNIhrbrw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