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適合這份工作 不知道該不該跟新主管商量

各位前輩好
小弟是一個今年剛畢業很新的菜鳥
我所處公司的編制扣掉我自己還有三位同事+一位主管 有三個月試用制度 目前工作快滿兩個月
其他同事人算很好願意提醒我有哪些可以改進的地方 也願意示範他們的方法讓我看 但總是無法融入他們之中 他們總能自己有說有笑的 遇到要跟我共事總是進入沉默模式 除非有什麼工作的事情才會談一下話
但最近面試我通過的老主管因為個人的追求離職(正經的個人規劃與公司無關)雖然有從其他組別調來新主管 但還有原本組別的工作未交接完畢 所以新主管也不常與我們一起工作
 最近幾周感受到自己老是粗心的原因犯錯讓同事的耐心慢慢消磨完畢 以前還是屬於用提醒的方式溝通 最近變得會帶有點指責的語氣 每天工作都戰戰兢兢 深怕讓同事不滿意 讓自己壓力很大 不曉得各位前輩會認為我應該跟新主管談談我的處境 還是要等三個月的考核再考慮

回答 5觀看 3256
回答 5

你好

看完你的提問,
你的問題滿容易解決的,
我想我可以給你直球式的回答,
希望能從根本上幫助你。

首先幫你排除外在因素
"老主管離職"這件事,對於一個職場新鮮人且還沒通過試用期的新人來說,
我無法理解這跟你本身的工作有什麼關係?
難道你已經需要應負到公司派系、門生...等的問題了嗎?
不管是以你的資歷還是社會經驗來看,
我個人認為把這些東西忘掉吧!
好好學習、認真工作。

再來,
3個月的試用期已經滿2個月了,
前輩開始表現出不耐煩或愛理不理,
這代表著你要趕緊將學習進度掌握起來,
重覆的錯誤不要一直出現,
這個時間點上,
前輩們對你的印象絕對會影響到你的考核成績,
該加把勁了。

最後,
如果你的新主管不太跟你有工作上的接觸,
我建議你要找負責帶你的人談,
而不是找你的新主管談。

給新鮮人的建議:
1.學習工作上的事情,請務必當下做筆記。
2.做完筆記後,再利用自己的時間重新整理成SOP。
3.完成一件事情後,拿出自己的SOP檢查一次有沒有出錯或遺漏。
4.工作時要掌握目標重點,不要把SOP當成萬靈丹。

工作上,你已經撞牆過、努力過、改變過還是沒有起色,再來考慮合適不合適的問題。
多多累積自己的視野和見識,對你未來換工作才有幫助。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1、你說: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適合這份工作
老實說:沒有人知道你是否適合,因為在工作中的人是你!

2、新主管是你的現任老闆,你的試用期會不會過,是他考核,你的確是應該要去拜拜碼頭,讓他認識你,知道有你這麼一個人,
但是你能不能過試用期,還是要看你的工作表現,

3、你說:最近幾周感受到自己老是粗心的原因犯錯讓同事的耐心慢慢消磨完畢 以前還是屬於用提醒的方式溝通 最近變得會帶有點指責的語氣 每天工作都戰戰兢兢 深怕讓同事不滿意 讓自己壓力很大

因為來了新主管,大家都繃緊神經,你這個菜鳥還搞不清楚狀況,大家也都想要在新主管面前有所表現!

你老是粗心犯錯了,要檢討那裏錯了?怎麼才能不再犯錯!這才是重點!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先不直接回答,
筆者給一些思考方向,
給換產業 換業種 換公司 的舊人
和新鮮人:
...
如果你是老鳥,
你帶的新人
學習過程有做筆記,
雖然還不熟練,
但犯小錯少,
不犯大錯,
且較重要事項會提前問前輩或主管,
你對新人學員會有什麼想法?
...
如果新人不做筆記,
犯重複的粗心錯,
.
自己是老鳥,
又要和新主管磨合和適應,
帶的新人學習不積極,
不懂感恩,
帶新人也沒好處 有壞處,
你是老鳥,你會有什麼想法?
...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很多年輕人在剛畢業對於自己的未來都會有茫然的時候, 無論是在職自己適不適合. 或是還沒報到前哪種工作適合自己.
其實說白了, 應該先問自己到底對這份工作這個產業有多興趣.
比如說「您已經到職三個月, 您蒐集了多少情報, 來判斷您適不適合這件事?」
由近而遠可以這樣分類需要蒐集的資訊問題:

1. 主管賦予我工作方向, 我瞭不瞭解? 會不會作? 懂了多少? 有沒有抓到方向?
2. 部門或同事, 是否可以相處融洽? 願意給予解惑協助? 遇到問題可以問的對象是誰?
3. 自己的個性喜歡這樣類型的工作嗎? (ex: 投入時間的研究型. 需要花點體力的勞務型. 需要不斷切換作法的專案型) 自己有跟著上整體的狀況嗎? 比如說在
案子很緊急的時候, 是不是自己只能被落在一旁不知道怎麼處理呢?
4.公司的產品是作什麼的? 要賣給誰? 市場有什麼競爭對手公司值得我們注意?
公司在市場上的狀況?是賺錢公司嗎?是有潛力的明日之星嗎?
5. 整體公司文化與氛圍? 有沒有交到其他部門的朋友?

其實從這些主觀的第一手資訊, 您就可以建立一個自我判斷機制, 自己到底合不合適? 甚至自己應該作什麼調整去讓狀態發揮得更好? 甚至以職涯的角度來看, 到底自己在這份工作了解這些商品與技術, 未來可以怎麼再自我提升與發展? 再來作總合地評估, 而非等待公司三個月試用期的評估.

有些單位非常缺人, 公司三個月的試用只是看你聽不聽話, 主管說的有沒有照作. 但是不太會去考慮你從中間得到的什麼提升
有些單位考核很嚴, 但是整體的團隊氛圍大家都非常積極努力向上, 甚至有可能拚上櫃上市. 讓大家都有榮耀感.

判斷取決於你對情報的蒐集, 不足的情報很難說會引導你選擇對的判斷.
建議你可以建立思考方式來檢視, 並決定自己的行動方針.

希望對你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這算是一個缺乏自信的惡性循環期間,其實沒有您想的那麼糟。

我認為您的想法也可以試試。 目前的新主管並非當初面試您的老主管,想必對您相當陌生,趁此時您可以主動找新主管聊聊,彼此認識,也算是 "向上管理" 的開端。但我想您的工作績效方面可以暫且不提,您要再給自己機會,除非新主管想要給您提示,或給予改善建議。

目前您的問題是 "老是粗心",並非專業技術落後,所以只有更加戰戰兢兢,多點細心耐心,才能解決,其實到哪裡都是一樣的,加油。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