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傳產管理職該轉科技業嗎

畢業於國立中字化工系,多益有金色,目前的工作是在傳產擔任產線管理職,也負責課內的製造智慧化/工業4.0等等專案,進公司約兩年多就升任現職,需管理本/外籍作業員數十人(輪班)
負責的專案性質常常是需要自己動腦想出提案,再透過跨部門合作來完成,也有許多成果 ex建立數位生產履歷、OEE等等
我遇到問題是蠻習慣透過邏輯分析可能原因,再找資源找方法解決,所以有許多教育訓練/工程發包主管都派我去,可以感受到主管對於自己是蠻器重的(升職等的速度也快同辦公室的同事許多)

想轉換跑道的原因1:
公司的薪資及福利制度是令我想轉換跑道的原因,現職的年薪7X(已待五年)目前許多部門也面臨招聘不到人可用的情形,我想一大原因是薪資
想轉換跑道的原因2:
COVID-19疫情,讓我覺得高層的反應速度慢且不重視員工的權益
1.為了省錢只願意對特定國籍員工快篩(有點歧視的感覺)
2.快篩準備量不足

回答 4觀看 1812
回答 4

您好,
職場追求高薪無可厚非,有機會到半導體廠,像台積電、聯電、世界先進等幾十家,甚至下游的日月光等等,而職缺像製程工程師、設備工程師、化學工程師等,待遇薪資福利會比現在好很多,加油💪!

1. 化工系,多益有金色,目前的工作是在傳產擔任產線管理職,也負責課內的製造智慧化/工業4.0等等專案,進公司約兩年多就升任現職,需管理本/外籍作業員數十人(輪班)
需要自己動腦想出提案,再透過跨部門合作來完成。
2. 主管對於自己是蠻器重的,這是優點,讓此優勢持續。
3. 擔任產線管理職,也負責課內的製造智慧化/工業4.0專案,進公司約兩年多就升任現職,需管理本/外籍作業員數十人,在科技產業,這樣的機會不多。
4. 薪資在化學製造業並不委屈,再往上就是職務晉升。教育訓練/工程發包主管都派我去,您在晉升的可能範疇內。
5. 基層專業人員,距離公司政治遠些,是好事。別太早沾染氣息。
6. 您有機會植根於這公司。
7. 祝福您。

【良禽擇木而棲,賢臣擇主而事】從你的描述回答中,看得出你的邏輯能力與條理能力、整理能力,相信在公司的表現是受重視且看重的
可從SWOT分析,下去看自己轉換的評估:
一. 優勢:(舉例)
1. 國立大學 / 2. 化工系 (技術含量高) / 3. 多益有金色
4. 具備管理經驗/ 5. 接觸製造智慧/工業4.0
6. 從0到1能力,已完成 數位生產履歷、OEE
7. 邏輯分析問題節決能力

綜合以上幾點,的確已經具備「往外征戰,擴張境界的能力」
接下來,要問的問題是:
一. 現有公司,是否有可能幫忙調薪?(因你在公司也任職久了, 可以先透過談判)
1.1 我覺得薪資是可以爭取的,也可以跟公司談的(可跟HR或主管表達)
1.2 提出過往專案任務(要求),達成的狀況說明(達標),則就有籌碼跟公司談調薪
1.3 再來公司如果是重視人才,已經達成任務了,那提出合理的薪酬要求,就是該有的獎勵,薪資可參考薪酬情報( https://guide.104.com.tw/salary/),或是一般會要求調薪15~20%左右的水準要求
1.4 結果就看公司的反應與回饋,如果置之不理,沒有任何的反應,的確就如前面所說的,【良禽擇木而棲,賢臣擇主而事】

二. 換科技業是否比較好?科技製造業可以學到什麼?
2.1 如以薪水來說,的確科技製造業薪水會比較好,也應該有可能大於你現在的薪酬,但相對的製程、制度與規範也多,有時我們的改善公司想法,也會面臨公司無法大刀闊斧的調整與變動,這也是我們要考慮的。
2.2 另科技製造業也有可學習的,如過往你有接觸到製造智慧/工業4.0,就可以看看科技製造業到底怎麼導入?跟傳產的差異,邏輯思考的角度看法..

以上觀點, 分享給你參考!
----------------
~ 若你喜歡我的回應,也歡迎給我支持!歡迎分享「職涯診所」給你的親朋好友。更歡迎你,也可以上來回答他人的問題,施比受更為有福,你的能力比你想像的大 ❤~

你好 日安:

26-30 是我在新竹科技業上班,年薪了不起才60多。

現況工作作的不開心嗎?開心的話我個人建議續留員公司;不開心的話再轉職也可以。

你陳述看的出來你很優秀,在傳產與科技業,對於工作速度,這你可能也要考慮的一點,一日十三變這是我的經歷,可以給你參考。

換位思考與正面思考,你必須再學習,若你是老闆不省成本嗎?快篩不是你們缺,而是大家都缺。

公司找不到人,不是你們公司而已,不然104怎麼那麼多職缺,你說是嗎?

好好冷靜想想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