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如何找到適合自己的公司?

已經28歲了,但目前還在尋求適合的公司
從大學畢業後一直穩定工作直到結婚搬回台中
回台中後這兩年遇到的公司感覺都不適合我
以我工作經歷的主管對於我的評價是學習能力好,邏輯通跑得快
但回台中這兩年已經換兩份工作了
現在這一份(第三份)已提離職尚未找到新工作
主要離職原因是,當初面試的職位進去之後又以人員不足代接其他職位
且工作量大幅增多,薪資並沒有調整,即便與主管老闆開口,一樣無變動
但單一職位員工與主管關係好就加薪
在心裡不平衡之下,以及溝通無果後離職

是否因為這兩年多資歷不久,所以投擲履歷在其他公司眼裡看來我會變成不適任的員工

回答 8觀看 3021
回答 8

您好
分享一下我之前待了十年的工作,那家公司老闆經常掛在嘴上說著的話:「好的工作環境除了要靠公司建立外,你自己也要好好地經營它」

一個工作靠一次或幾次面試確認錄取時,心中大都很歡喜,可是隨著到任後與工作上所有遇到的資源互動過程,你心中的評價,可能會一分一分的扣掉,直到你可容忍的底線踩到底了,你就辭了。

在踩到極限前,你可以換個角度來思考,還有其他什麼方式可以·轉彎或因應,評估自己的需求若換掉現在的工作,下一家公司一樣遇到這種問題時,我一樣要換嗎?想一想,除了換工作外,沒有其他方法了嗎?我有去嘗試做看看嗎?

如果都試過了,我不會後悔嗎?這時候你一定要評估自己還有多少風險是自己沒有評估的。

試著多想一下,或找人討論策略,找出最適合的方式。

以上原則我也還在繼續的練習與思考,職涯發展成功會因為個人的思考習慣、家庭生活的問題糾結組織的支持度而左右你的職涯發展。

工作或公司適不適合自己,是需要不斷的學習與面對的,請先給自己信心,然後為自己定目標,在目標達成前,不斷精進優化直到成功為止。

2人拍手・

選擇一家公司, 進一家公司, 又覺得不適合自己, 這是在說明甚麼呢?
說明自己的眼光不好還是薪資與工作不對等?
我會建議, 除非職場氣氛不好, 或有更好的發展外, 如果公司給你有發展的空間, 薪資還過得去, 每天有些挑戰性, 就待久一點, 眼睛不要專注在會讓自己心理不平的無聊人事物上, 會好很多。

2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你好 日安:

1. 了解自己的興趣,尋找與興趣相同的工作。
知道自己喜歡做什麼、想做什麼,結合如此的作業環境,就是你要找的工作。

2. 好好規劃自己的未來。
給自己設定目標,未盡全力力,不得放棄。
你回台中這幾份工作,你是否盡全力呢?

3. 主管的評價。
學習能力好:什麼都不會,進來都要學。
邏輯通跑得快:無法按步就班執行任務。

因不清楚你為人如何,但主管角度給的評語,我翻譯一下讓你了解。

4. 社交及溝通協調能力待加強。
向上管理本就是工作內容的一環,僅看到「關係好」就下結論是不夠的;自己本身在溝通協調事宜,天時、地力、氛圍你是否能拿捏分寸,而非向前無謂勇往直前。

以上給你參考

1人拍手・

感謝邀請
先回答您問題,如何找到適合自己公司,有以下10個面項,並用順序法、刪去法,將自己認為適合標的篩選出,
10個挑選工作常見的考量面向
收入
興趣
組織文化
主管/老闆風格
個人成長性
發展前景
成就感
工作類型(如行政職需要有制度化企業、或喜歡建立制度等)
交通距離
風險(職業傷害、法律責任等)

先順序法,列出理想工作的優先順序
再刪去法,將不要刪除
隨著每一次市場上面試評價調整自己內心所理想條件範圍(好比說設定年收入100萬,但市場面試結果只能給你年收60萬,需要條件下修)

感覺您換工作頻率很高兩年兩份換算平均一年就一份(讓應徵時公司覺得穩定性/能力不足),或許你會覺得工作量與待遇相對增加,但對企業端來說,先給工作量後看成果;反觀需要加薪需要不僅扛起所有工作任務(只是工具人),而是需要不斷向上溝通(讓上面知道你的想法、效果、進度),上位者要又何談幫你加薪。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職涯旅途或因家庭或因個人而有所變動都是因緣際會,如何在各種轉變的過程中事事圓滿也是人生會面臨的挑戰,請保持信心。
2.目前面對的職場問題如何化解,我的建議思考有以下幾點:
a.因為結婚而產生上班地區的轉變,除了展開新的家庭生活更需要面對新的職場環境的謀合期,對您而言,兩者都需要時間適應,不論家庭或工作試著找出二年以來讓您獲益最大之處。
b.工作的選擇產生落差是離職主因之前,能否試著反向思考前職工作學習能力受到肯定,既是如此,與其認為不適合而轉職引發對未來不安的心情,何不善用您這優勢接受不一樣的職場挑戰,積累自身的工作經歷驗以及能力實力。
c.工作資歷的確會在求職機會中有所影響,這是職場現實,因此,在家庭與工作二者之間取得平衡的前提,如何選擇下一份職業將會是您求得工作穩定度的重要思考。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結婚前工作一直很穩定,那這份工作的特色是甚麼?您可能要想想做個歸類,這樣您搬回台中才能從這些特色找到適合您的工作

兩年換三份工作真的是太頻繁了,您必須找出真正適合您的工作有哪些特點,才不會一直換工作

另外下了決心換工作之後也不要隨便放棄,依照主管對您的評價,工作上應該可以學習到很多新的知識與技能,一年不到所學真的也很有限

人們常常認為其他人加薪都只是因為跟主管比較好,反思自己或觀察他人優點的少之又少,建議重新觀察同事、上司、自己工作上之間的關聯性,加強與同事、上司的溝通,應能得到想要的

2人拍手・

請在 履歷診療室 找兩位老師深談,找出盲點!

一位是和 "目標職缺" 同職種的職場前輩

一位是頭銜有寫 職涯顧問 職涯教練 之類 的職場前輩

(請先不要找我,因為我最近更需要 有付費 的客戶...)

先把自己的能力盤整出來,
再來找 自己會願意主動心態調整平衡 的尋職方向.

(在職場生存有個秤子,
一邊是"做人"
一邊是做事,

認真做事的 有時候會看不慣
"專心"做人的...

埋頭努力做事的 有時候也會被
很懂做人 的搞走... )

您好,針對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 工作並非有地域性的差異,對於每一個工作適不適合自己會來自於
一.公司文化
二.企業組職架構
三.公司類型
四.個人特質
五同才間的相處
以上1~3主要是公司問題,後者則是個人
文中提到,其他同事相處良好,與主管關係好,所以加薪升職
在職場環境會做人(與人相處)會比會做事來得更加重要
(當然不是完全當馬屁精或是不做事)
如何看人臉色,察顏觀色。會是你現在較需要的
以下分享個人過去經驗
1.先觀察該團體發聲者是脽?
2.不去任何人背後說三道四
3.做好自己的事情,再去協助他人
4.主動打招呼(上班前,下班後)
5.下班永遠不要第一個走!!!

其實文中所提,(學習能力好,邏輯通跑得快)表示你是個有能力的人
那在其他地方再調整一下

或許會更好

補充 :
不用去否定自己! 只有你自己可以決定你是怎樣的人

加油

Giver 都在這^^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