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轉職後不適合想再轉換跑道

本身是休憩管理系畢業,第一份工作是做行政,後來自學程式想轉職前端工程師,離職後得到一份前端助理工程師,做了一年四個月後跳到另外一間公司當前端工程師,雖然在做助理工程師的時候我就有發現我其實不喜歡,但我以為我還是能堅持下去,所以我下一份還是找了前端這個職位,目前做了兩個多月,熱忱已經不見了,早上起床只有滿滿的厭世,有跟主管談過,他表示這份工作很需要熱忱,他希望我可以在試試看,也願意幫我調整工作內容,我也很感謝主管願意給我機會,但是我現在已經是極度厭煩的狀況了,想到未來還必須寫程式我就覺得很害怕,踏進來才知道寫程式真的不是我想要的,我也一直在思考當初想轉職這份職業的理由,每天給自己精神喊話,希望可以再撐下去,但是另一方面我又想要趕快停損,因為不想浪費時間待在這個行業了,既然確定不是想做的工作是不是要早一點離職做想做的工作,目前是想做生管,但轉職又是另一門課題⋯⋯
男友跟家人覺得目前工作很好,也很有發展性,希望我能在繼續撐下去,但我該為了家人跟男友的期待繼續做一份不喜歡的工作嗎?

回答 3觀看 1663
回答 3

您好
如果您目前在這專業中覺得度日如年,
真心認為不是您想要的未來發展,
那會建議您轉換跑道;
工作好、發展性佳都是優點,但是不是能適合您,才是最重要的。
當然,在轉換前多點評估,哪項專業才是適合您,
或許薪水比現在低,但從中能找到自己的熱誠及成就感,有其穩定性或發展性,那亦足矣。
您還年輕,多點學習方向也是正常且有幫助的,跟家人及男友溝通一下,他們能體諒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成人要「學習」喜歡自己的工作,因為嚴格來說,沒有一項工作是上班族真正喜歡的,因為上面有老闆的要求、壓力,下面有員工的挑戰、怠惰,中間有工作的難度要克服。
而真正興趣是可以隨性一點點,ok 的時候多做一點, 不 ok 的時候就少做一點, 不會影響未來職涯的發展,所以建議還是要堅持下去,加油💪!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工作都是有壓力的,沒有人會喜歡工作,但是可以問問自己適合什麼工作? 年近30仍無法確定自己適合什麼,要加把勁了,就算是您目前想嘗試的 "生管" ,其實也存在不確定性。建議您先做適性測驗,了解自己的性格: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有了方向後,再去挑比較接近您能夠學以致用的領域發揮,若需要特定專業,就需要再補足。 這樣才是決定未來職涯的方式。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