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是否該離開目前公司?

1. 學歷 私立大學英文系 過去工作經歷與目前職位相關 但產業不同 目前工作: 採購助理
2. 到職公司滿半年 遇到部門離職潮 將近60%老員工選擇離職 由於同部門的同事離職 沒有人交接必須代為交接 但新人一直陣亡 到目前為止 已陸續交接兩位新人 且因人手不足 工作量變大 身體也因此出了些狀況 年資還不滿一年 不知道貿然離職是否不好 離職換新工作也很害怕遇到相同的情況 繼續待在原公司又擔心 身體狀況越來越糟

回答 4觀看 514
回答 4

你好,公司出現離職潮難免讓人心慌,但這時更是應該冷靜思考的時刻,為何老員工紛紛選擇離職?公司出了什麼狀況?年資是否滿一年不是重點,重點在於這份工作長期來說對你的職涯是否有正向幫助?

建議拿張紙,將繼續留職的優勢、劣勢、機會點、威脅點一一列下,如果優勢及機會點不大,其實不用硬撐,但如果產業及職務本身是你感興趣、有成長發揮的機會、有發展性的,其實不用隨波逐流,可以好好善盡責任把工作做好!

至於工作量的部分,建議可以找主管好好溝通,是否有機會分擔、外發或尋求臨時人力的協助,渡過這段非常時期。健康是最重要的,如果溝通後仍無法取得平衡,就建議審慎思考去留。
下一個工作不一定更好,但是不改變就一定不會好不是嗎?

3人拍手・
2人肯定

哈囉,你好!因為人員的流動造成工作量不堪負荷,讓你萌生想離職的念頭,這確實是需要提出來跟主管反映的。不過在評估這家公司是否值得待下去的時候,有幾點你可以參考看看。這一集的podcast中我們討論了如何評估該走還是該留,在下決定之前先進來聽聽看吧!
立刻收聽 : https://apple.co/2KMtqTf

1人拍手・
1人肯定

人會離開主要兩個原因,內部的推力或外部的吸力。
那些離職的人是甚麼原因? 去哪了你知道嗎? 你離職有地方去嗎?

不知道你身體是多weak? 你是剛畢業的,
比起在工廠長時間工作,日夜值班克服時差問題。
我只知道比坐辦公室操勞的人比比皆是。

別人走就是你的機會,工作從混亂到有序就是你的成長。
但是身體還是最重要的,自己要衡量身體狀況是否可負荷?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對外的話: 如果這麼不愉快就去試試看其他工作啊,如果找到更好的就去吧。
對內的話: 反正也到這地步,是否考慮和主管溝通一下狀況看是否有改善的空間?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