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中高階職位,抗壓力心態調整方法

1.基礎背景:可處理大部分的工作內容,過去具備短暫研發背景,找工作算容易,基本年薪有百萬以上;工作內容需要安內攘外,對外客戶(多時區,常用英語),對內研發,本身過去有不少自學進修經驗,算是個願意投入時間學習的人

2.遇到的問題:審視自己每每換工作的動機,似乎最終都有個原因來自於壓力,自我分析後有三種:a.工作缺代理人無法休假的壓力 , b.帶領團隊或產品走向的壓力 , c.想把事情做好做滿的壓力;按照目前事態,職涯繼續正向發展的話,上面問題跑不掉,其中c可能是我目前優先需要調整的,想請問前輩有沒有好的心態調適方法,或者毒雞湯(笑) ex: 公司不是你的,不用事事為公司想....或許有哪一句話可以點開我...

回答 7觀看 2008
回答 7

早安,謝謝您的問題,

相信您是一位自律甚高的中高階優質人選,職涯都會遇到相同壓力調適問題,

對照我們也時常參考其他人選不錯的方法,來調整自己的處事步調及效率,

觀察到位居其他企業的高階主管們,都有共同的優點:正向態度/笑容面對/

善用時間,因為事情永遠做不完,期待把當下事情做好的態度,再迎接下個

任務挑戰,勿把自己當超人看待,而是超馬慢跑耐力的選手,才能走的更久

更遠更好

以上參考,祝褔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3則回覆

1 可處理大部分的工作內容,過去具備短暫研發背景,找工作算容易,基本年薪有百萬以上。審視自己每每換工作的動機,似乎最終都有個原因來自於壓力,自我分析後有三種:a.工作缺代理人無法休假的壓力 , b.帶領團隊或產品走向的壓力 , c.想把事情做好做滿的壓力。
2 壓力的產生,來自主觀的預期與事件的走向,產生落差,若事件的走向比主觀的預期還要來得優益,沒有壓力。若事件的走向與主觀的預期一致,對自己掌握趨勢能力有信心,沒有壓力。若事件的走向比主觀的預期還要來得落後,為了趕上進度,壓力來了,接下來持續在壓力下工作。
3 所以降低把事情做好做滿的壓力,就是心態維持事件達成業界標準,先讓事情走在可達成的業界標準,做起事來沒有壓力。
4 事情走在可達成的業界標準,行有餘力,提升少許標準,就稍放開手腳,往高境界走,只要事件先行,觀念預期後調,一路綠燈,沒有壓力。
5 哪一句話可以點開我,做研發觀念創新,讓事件先走,預期隨後,走到創新突破,也沒有壓力。
6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心法就是「面對」「處理」「放下」。

1. 面對沒有代理人的狀況,處理方式就是改成remote control, 尤其PM, 只要時間安排好一樣可以休假,因為不用時時進實驗室或現場。

2. 面對帶領團隊和產品走向,處理方式就是研究專案管理的手法,做風險管控,權責劃分清楚,每個角色都要各自負責任,最後沒有100分,只剩90分,就要練習「放下」,let it be, 下次再努力。

3. 面對把事情做好做滿,處理方法就是要把事情繼續做好做滿,因為這是成長、價值的所在,也是跨過自己超越自己最好的方法,他不是壓力,他是動力,所以要把壓力「放下」,努力前進。

希望以上分享能幫到您,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有很棒的自我覺察,已經踏出改變的第一步! 建議你繼續往內探索。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日安:

完美、怕失敗、放不下,是你會崩潰的原因。

三個因素,釋然、接受、放開,是你可改善壓力的方向
放輕鬆一點,何必把自己弄成這樣。

我也是被罵出來的,抗壓性?已免疫!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針對 c.想把事情做好做滿的壓力來說
我曾經也一樣,剛好來分享我的經驗
沒有什麼高深的東西

通常有這種人都有積極特質
那麼正確目標應設在優化而不是壓抑特質
如果壓抑這個特質就是設錯目標
那後面的討論跟方法怎麼做都會無效,浪費,打擊士氣
工作上也是同樣道理

目標設在優化
有一個方法是我養成多年的習慣
就是迭代規劃(Iterative Planning)
它用在個人,組織訓練,專案管理都可以(如Agile,Scrum)
是利用大腦的多巴胺特性轉化出不同的實作方法

其實這早在Navy Seal特種部隊就已經是訓練士兵的標準流程
把任務目標分成一層一層階梯式的,它們出任務的時候會把任務分成譬如1~8個階段,每個階段都有一個代號,譬如第一個叫hot dog,第二個叫burger king以此類推,pass第一個階段就會跟基地回報說pass hot dog了。

用先規劃好的照著來,把大目標拆分成小目標小任務,然後每一次都只專注在搞定當前的階段任務上,完成後給予自己肯定(獎勵)

當你這麼做,大腦可以穩定產生多巴胺,不讓它降低,也不高估預期結果,每一次完成然後再關注下一個小任務,這樣我們就能夠在追求最終目標的過程中,可以堅持下去,因為這整個長期的過程,被切分為幾個小階段,你會在這些階段中持續體會到成就感和滿足感。

當形成習慣,就會在壓力與動力之間找到屬於你的平衡
這方法在工作,學習,運動或其他層面都非常有效

它幫助我更能面對壓力,策略規劃,分派任務及執行都有顯著的提升

參考: http://www.listen2u2020.club/?p=1809

Hi~ 你需要毒雞湯,我就給你一點~

學會放棄才能使出全力,是我在帶那麼多專案中學到的道理。

以往我手上總是超過10個projects,個性使然無法放下其中任何一個,總是想要把每個project都順利完成,最後結果就是沒有一個做得完。長期下來一直覺得自己沒有貢獻,所有的project都在in-progress or pending狀態,久了就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很沒用

後來我改變心態,只去focus最關鍵的幾個(ex: highest cost / critical to efficiency ... etc),放掉那些次要的projets後我開始有辦法把手上的事情都掌握的比較好,而且開始有顯著的貢獻度,不論是老闆、同事或下屬都能看到。

不要總想著一把抓,要策略性的放棄low priority tasks才能掌握core value進而提升你成功的可能。

然後,等你first priority 做完了,再去向下展開2nd, 3rd ...... etc

One man army 是不可能面面俱到的,可能可以朝向提升下屬能力去增加你authority delegation 的比例,進而讓他們去share workload。

管理者不是執行者,這點我們很常忘記(或是以台灣公司的異常結構來說,管理者大多被要求作為執行者,但這是完全錯誤的)

加油!毒雞湯喝完後,休息+思考下再多努力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