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工作經驗21-25歲

我很愛動物,但我真的快撐不過解剖課了

我是一名獸醫系的學生,我對獸醫這行或是動物園管理相關蠻有興趣的;但我也理解我如果想做跟昆蟲擾西那樣進行孩童動物教學或是引導我應該有困難;我很愛動物,但作為一位獸醫的熱情可能不能支撐我度過那血腥的一幕幕;更不能像學長姐們可以解完以後還去吃燒肉;對!我已經一陣子不想吃火鍋或是燒肉了;但我沒有不愛動物阿,我就想從事跟動物相關的行業;我沒有要好的學長姊可以開導我;有沒有相關業界的前輩可以告訴我還可以做甚麼與動物相關的工作內容?

回答 2觀看 1297
回答 2

▌眼前的不堪都只是過程。

讀獸醫系又喜歡動物,未來可以選擇的工作其實很多。

醫學上因為要掌握動物生理結構與病理,難免逃避不了血淋淋的解剖研究,所以必須要練習用比較冷酷理性的角度心態看待體驗,對於較為感性的人肯定有內心道德上的矛盾拉扯。

但從長遠的角度來看,無論是想從事行為溝通、心理輔導還是自然醫學,能有獸醫學系背景的確會更為吃香。

因此建議不妨學習將眼光抱負看長遠一點,或者開玩笑說是忍辱負重,把這些殘酷不堪當作是一種心智與學理上的訓練過程,然後試著以更為人道、感恩的方式對待動物大體,謝謝有牠們的犧牲成就自己,或許就能更平和與釋懷。

倘落真的無法撐下去,和家人討論爭取尊重支持,不妨參考轉讀其他相關科系,就不會感覺這麼受煎熬了。

多跟系上的老師和執業的學長姊談談
撐過先取得獸醫師執照 未來考慮要不要正式執業

如果真的沒辦法做第一線獸醫
作為產業上下游的偕同者還是很多機會
更缺像妳這樣有愛心也有能力有專業知識者
您可以改做獸醫醫療諮詢平台 寵物營養品 血液 人工支架輔助器械開發 等
寵物合法買賣 寵物健康 寵物溝通心理 動保法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