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5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公司無心顧新人,那為什麼要開缺?

在2022/1/18進入了一間化妝品公司
職位是品管助理,品管有4個組員
1.品管組長(年資4年)
2.OEM品管 (年資2-3年)
3.品管助理(年資1年)
我是第4位 品管助理菜鳥(年資5天)
這個品管課加我是4個人

當我第一天去的時候 組長跟這兩位下屬相處方式都是打打鬧鬧
像朋友一樣 但沒有人搭理我
上班時間一到 我主動詢問主管我要做什麼時
主管都叫我等一下 一等就等了2小時
等待過程因為上班不能玩手機 所以我只能看公司發的一本簡介大約20頁
這簡介我一天看3~4次,5天的時間我將近看了20次
主管忙起來根本無法理我 所以我不是看簡介就是發呆 覺得好浪費時間….
2小時後換來的不是了解現場公司運作 也不是品管檢驗方式 而是要我去掃地
5天有4天半都在掃地
好想問詢問我是應徵清潔阿姨 還是品管助理..

而我來應徵這間公司之前
聽了很多流言蜚語
例如:1.坐這個位置的新人曾經有來1-2小時後離開的
2.做了2-3天離開的
3.做一個禮拜離開的
我是做了5天就離開的…

為什麼會離開呢?

1.我是應徵品管 但我的工作都是在打掃(或許是快過年了吧?)
Anyway
2. 我進去公司一個禮拜都沒有碰到產品
也許是因為覺得是新人 還不宜太快驗產品

3. 組長 偏心、大小眼,對不同人有不同態度
對老鳥都特別熱情,對菜鳥冷眼看待回話沒溫度

4.去了5天講不到8句話

5. 太過自以為是,組長第二天親口對我說
她自己是這公司裡面最兇的
連公司的經理都怕她 不敢與她說話

雖然離職了
但我還是有點委屈
在這品管部裡感覺不是他們的一份子
而是空氣;我坐在品管組長與品管助理的中間
他們卻隔空隔著我聊天 我想搭話時(讓自己有存在感)組長與品管助理就會很冷的回應或帶過..
所以我就沒在加入他們了

說完了心裡還是有點心疼自己

不知道各位,遇到這樣的經歷有甚麼建議呢?

回答 4觀看 17371
回答 4

您好,

1. 拍拍, 我也很心疼你
2. 這不是你的錯, 沒有人應該被這樣對待
3. 來應徵這間公司之前, 聽了很多流言蜚語
- 下次遇到這種狀況, 就乖乖避開地雷比較安全

4. 聽起來 您是別人面試, 然後被塞到品管組長底下?
- 如果遇到這種就職前的面談, 根本就沒有看到用人主管的, 盡量不考慮
- 在面談時, 覺得對方不是很尊重你, 讓你覺得不喜歡的, 盡量不考慮
- 你的日子開心不開心, 跟主管之間的緣分有很大的關係。

5. 找工作跟相親比較像, 面試不是升學考試
- 升學考試的考卷答案有對錯, 答對越多越好, 考上就放鞭炮, 考上了不開心, 反正就熬畢業就好
- 相親是你跟對方互相評估, 彼此適不適合, 有沒有門當戶對, 他愛你, 對你好的方式, 是你想要的嗎?! 除了那個對象, 你還會考慮其他很多因素, 不是對方說愛你, 你就會接受吧?!

在面試的時候也一樣, 不是投身第一個給你工作的公司, 請先打聽對方的 薪資福利, 觀察公司的工作環境, 主管的談吐應對, 他對你考試, 您同時也要理智的評估, 這是不是您想要工作的地方, 準備好問題跟對方討論, 確保您想要學的或想要做的, 對方有提供這樣的機會。
把握面試的機會建立對談, 會降低很多踩到地雷的狀況。

6. 既然工作要慢慢找, 最好是騎驢找馬, 反正發呆8小時被當空氣就有薪水領, 拿個白紙鉛筆就可以擬訂自傳履歷, 或把想學的東西帶進公司, 慢慢準備好自己, 何必跟錢過不去?

以上, 提供您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初入職場遇到不友善的工作環境,對新鮮人比較辛苦,需要時間跟心態的調整,這次你委屈了但下次你會更堅強 :)
不過也要提醒你,友善的職場跟完善的新人訓練不是常態,自己也要學習如何在陌生環境生存~ 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1. 進入了一間化妝品公司,職位是品管助理,品管有4個組員,品管組長年資4年,OEM品管年資2-3年,品管助理年資1年,我是第4位品管助理菜鳥年資5天,這個品管課加我是4個人。
2. 化妝品公司品管課編制4個人,但品管組長可在三人運作下,完成任務,第四位在公司裡面最兇的組長眼裡,成為多餘的芒刺。
3. 組長是公司裡面最兇的人員,想掌握組織運作,可是職務只是組,雖聽經理指揮,但並不認同經理作為,對上不能發威,只好對下作威作福。
4. 您只是不巧碰到作威作福的組長,社會公司有接納菜鳥的品管助理,忘了這事,努力進入下一個品管助理。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哈囉你好,
其實我要恭喜你上了一堂很寶貴的課,這種公司真的不用替他們著想,相信你下次就會透過面試多了解一下公司的背景還有往後工作內容,就能避開這種地雷公司了。
我認為你的態度是很好的,千萬不要被這個情況影響,新人就是要多學多看多問,就算是很蠢的問題如果不懂前期還是要問到底,你會遇到好東家的,祝福你一切順利 : )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