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穩定收入或跟對老闆,到底該怎麼選?

1.學歷:聖約翰科技大學-夜二專-電機系畢業;經歷:自19歲開始白天倉管工作夜校念書,故從事倉管約十幾年,深覺應往技術職方向規劃,便自學AutoCad任職塑膠電子載帶產業公司-工程助理一年後,再到補習班學習CREO,因緣際會到現今在職的電子公司就職工程師3年,期間因因專業能力不如預期與公司文化的要求不斷短期調動職務,輾轉待過自動化部門.作業員.機構部門.產線治具設計,甚至被丟到沒人想做的坑-廠房規劃(斷斷續續累積1年多的時間),並莫名擔任新廠辦的代理委員,令人逐漸失去信心和打亂精進專業的腳步,對職涯發展充滿困惑。
2. 如前述,也對自己的優劣評估,覺得邁入40歲且工業繪圖能力和專業經驗薄弱的狀況下,再換公司從低薪與基層職務做起,又礙於有些經濟壓力考量;或者,繼續待在這公司做著一些莫名其妙與自己專業無關的案子來創造自己的價值?
其實一直找不到適合自己專業領域的工作,更是著實令人焦慮,還麻煩各位給予寶貴意見分享,謝謝~

回答 4觀看 484
回答 4

你好:
一份工作在不同階段所帶給每個人的影響與激勵效果都不同。在你的表述中我看見你渴望一份能發展專業的工作,也渴望一份收入穩定的工作,再加上目前的年紀與專業資歷,讓你沒有勇氣再挑戰。
職涯發展過程中,隨著年齡與人生角色的不同,在不同階段會產生不一樣的心境,順著這樣的心境來迎接挑戰,是邁入中年的你我該學會的事。在一份穩定工作的前題下,自動化部門、作業員、機構部門、產線治具設計、廠房規劃、新廠辦的代理委員都是歷練,如果你轉換心態,能把每一個職務都全力以赴的做到最好,你的價值會重新被定義,也會重新被看見。現階段的你,已經不再是評估適不適合的時候,而是要能駕馭每一個任務,展現自我的時候。

以上建議,提供你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看起來這些沒人想做的坑都是找工作的籌碼,換個角度思考,你已經多增加很多實務經驗,是將來在跟對老闆時可以發揮的附加價值。將邁入40歲的你,應該多衝刺職場格局,找對一個肯定你的老闆,拓增業務職能機會與人脈,勝過一開始收入較好,但老闆不會跟員工分享的公司。祝福你~謝謝

跟對老闆跟收入穩定也有很大關係,或許可參考以下資訊。

https://ctee.com.tw/bookstore/selection/274995.html

辛苦啦!從你做過的工作當中倉管也是可以考慮的喔!你當中有論述專業能力不如預期,不知是哪項專業能力,可再想一下是不是自己想要深入的。如果是可以透過什麼門路來更加精進呢?

到很多部門,剛好是認識不同領域的機會,可以沉澱一下比較想累積哪方面的能力。可以和主管及人資好好談談,說不定會給你發展的寶貴建議。另再找工作也是個選項,屆時多一個選擇來思考自己的方向,祝福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