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1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想問無實習無工作經驗的大四生該如何投履歷

您好,我是某頂大預計今年畢業的學生,是文組的科系,輔系也修文學院的科系,但因為課業繁重,幾乎沒有時間在這四年內實習,系上活動也有參與,但成效不大(履歷上不太好看)成績不錯,但考研究所沒有上
不知道能投什麼工作...?或是該把履歷如何潤飾

謝謝您,非常感謝

回答 9觀看 3935
回答 9

部分大型企業是願意培養無經驗的新鮮人,如果成績優良,不妨留意這些大公司的徵才時間,另一方面建議也可以先從實習工作開始找,如果在該實習單位表現優異,就有機會爭取轉正,或者增加工作資歷,祝福你!!

5人拍手・
5人肯定

1. 預計今年畢業的學生,是文組的科系,輔系也修文學院的科系,但因為課業繁重,幾乎沒有時間在這四年內實習,系上活動也有參與,但成效不大(履歷上不太好看)成績不錯,但考研究所沒有上,不知道能投什麼工作。
2. 看得出來,您屬專心學業的大學應屆畢業生,成績不錯就是您找工作的籌碼,找學校就業輔導組,查看過去三年大部分學長姐進入行業,列出前三領域,作為投遞履歷的目標。
3. 該把履歷如何潤飾,先自行完成履歷自傳,透過104履歷診療室老師補強,完成後,在可就職的前兩週開始投遞。
4. 面試是累積經驗的過程,記錄每次面試的對談關鍵,不熟的加強練習,幾次大約就可以新鮮人進入職場。
5. 祝福您。

3人拍手・
2人肯定

大學期間認真於課業,沒時間參加實習,功課不錯,因研究所未考上,想先就業,正苦腦要找什麼工作及履歷如何呈現?
1.課業成績就是您的強項,許多企業不一定需要有實習經驗的。
2.參加文組許多工作都可以,只要工作沒要求要理工科或商管系的工作,您都可以投履歷的。
3.履歷只要是誠心誠意的,如實將自己與工作相關的想法表達出來,對應屆畢業生來說就可以了,如有擔心可投104履歷健檢。

3人拍手・
1人肯定

實習經驗非常很重要,既然沒有了實習經驗,以後參加面試時要先想好為甚麼沒有實習經驗。有制度的企業都喜歡從實習生中優先挑出未來要進用的人才˙,這是國外大企業搶人的策略,盡可能在學生走出校園前把人錄取了,有的如Google若相中博士班學,會用高薪勾引不讓繼續讀完博士。
您沒有實習經驗也不是太了不起,畢竟台灣企業提供實習機會給學生的風氣盛行,也許您真的認真找實習機會,恐怕也不容易找到。

既然沒有實習經驗了,就先從自我了解和履歷資料準備做起,自我了解時要把自己的優缺點長短處分析清楚,履歷資料陳述優點與長處時最好佐以實際的就學或生活的例子為證明。這是非常重要的功課,一定要好好的完成。
再來,把您的學習成績攤開來,把您最喜歡的科目和成績最好的科目標出 來,為什麼最喜歡?最喜歡的科目培養了您何種能力?成績最好的科目是如何達成的?同樣它培養了您何種能力?如果有那種很不喜歡去有拿裡很好成績的科目,一定要提出來,這是您特別的能力--不因為喜歡與否而影響學習的力度。把這些優點、長處匯集起來,就是您應徵常勝不敗的關鍵。

但是,也要分析您要應徵的工作,如果能讓您的長處和優點和工作所需的能力適配,如果應徵的公司沒有錄用您,我估算這也是家召募人員與主管沒有專意訓練過的公司,不去也罷,以免進去才發現公司考績無制度、升遷無制度、調薪無制度。

祝順利成功

1人拍手・

找工作最重要公司有好的企業文化及正派遠見的老闆,這可以學得多,待的久,有前途.

你寫的資料真的很糟 像是課業繁重,幾乎沒有時間在這四年內實習 感覺就不好

另外 成績不錯,但考研究所沒有上
這段「根本自相矛盾 」。
還是快去職業介紹所 叫他們幫助你找工作 比較快
順便問一下各種補助 與 履歷檢查。

寫下你的優點,例如:
1.我想像力比別人強,擅長編與講故事。
2.我很注重細節,擅長企劃活動流程。
3.我話不多,但是與人溝通都又很好的結果。
.........
從這些優點中,你會發現很多工作你其實都很適合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要先有信心,無工作經驗並不是缺點,就算是有一些實習或者工讀經驗,到了面試階段,我想大部分業主其實還是會跟面試者提到,您先前的工作經驗可能未必符合公司需求的能力,公司還是需要花時間成本培訓你,這有幾個可能,不排除工作經驗有時候也是會跟不同公司別的狀況會有程度上差異,另外更重要是可以用來砍價求職者的預期薪資。因此先把你自己擺正,你想找怎樣的工作,跟你就學的科系是否有連結,表現出的積極態度,去了解目前這個行業別的起薪薪資狀態,應該是比較好的建議。另外您是文組的學生,看你是否要從事的工作跟語言能力是否有掛勾,如果有,準備一些語言等級認證的證明會是一個大加分。

2人拍手・
2人肯定

沒關係,只要你以誠實的態度去面對,可能你的老闆會因你的忠誠態度,而任用你,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