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人生第一次的業助面試 準備方式

各位前輩好,目前正在準備明後兩天的面試,分別是明天的業助(能源科技公司)、後天的飯店業務代表,本身大學科系是飯店管理相關,工作經歷:上一份飯店總機、實習餐飲、補教業老師,由於已找了一個月的工作了,前面都沒遇到什麼非常滿意的錄取通知,上週終於接到心目中較理想的這兩份工作面試,由於是第一次,志在必得這兩份offer,想與各位前輩請教針對此兩種產業業務的自介有什麼精華(讓面試官為之一亮)讓自己與眾不同呢?
以及在面試這塊有什麼注意事項能給予後輩具體建議呢?

回答 3觀看 2912
回答 3

您好
根據上述的問題,可以從以下幾個面向去思考

1. 經驗就是精華
無論過去的工作經驗為何產業與職務,在工作觀念上都會有共通性,你必須將過去的工作成果與經驗進行統整與內化,將這些經驗濃縮成重點,並將其與業務做連結。
例如:飯店總機與補教老師在於溝通說明與問題排除解決,好的業務除口語表達溝通能力佳之外,也不單單只是把商品賣給消費者,而是能從幫消費者解決問題的角度去售出合適的商品,解決消費者的痛點才是厲害的業務!

2. 產業別差異性
雖然都是業務相關,但產業與產品別不同,在參加面試前除蒐集企業相關資料外,也必須瞭解其之間的差異性,進一步先擬好可能或常見的問題回答方式與內容。或許業務工作的核心技巧可通用,但若能對產業與產品上掌握關鍵將可在面試時有效得分。
例如:當面試時詢問如何陌生開發,雖產業別不同,但都是在問你對於目標顧客的篩選方式。

3. 客製化自我介紹
由於你的背景是飯店管理,在飯店業務面試的自我介紹時,相對於能源產業的面試更可輕鬆透過經驗來強化關聯度。簡單來說,你應該針對個別公司的人才需求來介紹自己。當然在業務表述上要強調溝通技巧、責任心、企圖心的工作態度。

4. 準備問題提問
現在許多面試在結尾時,可能會有機會讓你提問,這一個部份是為瞭解你在問題的深度與對公司的理解有多少,建議事先準備3個問題,避免因沒有準備而在現場臨時愣住來不及反應,或是問到非重點問題,導致最後結果功虧一簣。

5. 建立業務觀念
把東西賣出去是業務應該做的基本功,但要從事業務工作,必須把自己定位為銷售顧問,不單單是把商品賣出,如同1.說的,為客戶分析需求,找出痛點處,進一步解決問題,才是做業務的最高宗旨!

6. 面試必會必懂
常見必懂必會的面試問題回答,建議可透過104或是Google搜尋就可以找到非常多的案例,未來還有機會面試,建議你應針對自己的職涯經驗與個人特質與條件等,客製化一套必懂必會的專屬面試問答集,以因應未來面試時使用。

7. 你的與眾不同要這樣思維
「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人優我廉,人廉我退」。16個字送給你參考,從中去品味探討自己一路走來的職涯路給你的累積,除經驗外,你的成長為何?再換位思考,企業主為什麼在茫茫人海中挑選你進公司一起共榮呢?最後,在思考問題時都可以從「人事時地物」去剖析,將能有效把複雜問題簡單化,共勉之!

8人拍手・
3人肯定

第一個問題回答 :沒什精華

你只要先知道每一項職務所需的能力條件

如果你有相關的資格 就盡量凸顯的履歷上

面試官或許會問你有沒有相關的經驗

如果你有 就盡量陳述出來 讓面試官知道

所以 回到問題的本質

有沒有什麼精華 答案就在你身上

你 就是那一個精華~

有沒有 答案很快就會出現~

加油! 給自己多一點信心

不足的就去補足就好~

3人拍手・
2人肯定

提問者您好:
1.給正在準備面試的您滿滿的信心,預祝明後二天的面試順利如願!
2.而本身就是飯店管理相關科系畢業,也已經有飯店工作實習經驗,相信這會是您最大的優勢,希望您不論在履歷上的陳述與現場的表達都建議以此為志在必得的自信爭取面試官的青睞。
3.兩份offer是截然不同的產業,但同時都需要具備良好的溝通能力與職場人際關係的養成,因此,建議您先閱覽這二家公司各自在其產業界的品牌市場知名度與未來發展趨勢如何,瞭解公司經營理念可以除了在個人自傳之外,更可以應對面試官的即席問題得以臨場發揮自己對於相關產業市場的所見所聞,在應試回答問題時請盡量以簡潔有力的詞彙表達自己的見解,相信這也是可以讓您與眾不同的具體作為。
以上分享,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