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喜歡現在的工作,薪水也不錯,但老闆性格古怪,我該怎麼辦?

我目前在一間電商公司擔任行銷,我很喜歡這份工作,薪水也比其他公司來得高,做了差不多快一年。我覺得我喜歡的是工作本身,行銷這個項目,我樂在其中,也很喜歡與同事間的相處,但,我的老闆經常訂一些奇怪的規定......,會讓我覺得莫名奇妙甚是反感。例如他最近訂了一個規則,請大家進公司指定要噴xx牌消毒水噴全身,才可以進公司,我可以理解要消毒後再進,但是xx牌不是酒精,是漂白水,我都不敢噴手了何況噴身體。他告訴大家他會每天看監控檢查誰沒有噴,抓到一次罰一萬、第二次資遣。我覺得這個規定除了讓我覺得一頭霧水,再來就是他自己都可以不遵守,我覺得那這條規定根本就一點意義都沒有。
這是最近一個其中一個規定,還有很多類似這樣不合邏輯的規定,動不動就會被扣獎金、罰3、4箱飲料。

第二個是雖然我們公司小小的,內部卻裝了很多支監控跟監聽,我們其實也不會在上班時間說什麼秘密,頂多就是一些閒話,但慢慢開始發現老闆很喜歡回放跟監聽我們說什麼之後,就覺得這個環境非常不自在。就算是無聊的話家常,即便坐在對面,我們也都會開始用訊息取代直接溝通。

或許是因為環境太奇怪,造成流動率非常高,我來的時候才剛擴編(我也算是擴編的其中一員),但我做到現在,和我一起進來的人也差不多走光了,剩下很零星的夥伴仍在努力,但我確實有被同事紛紛離開影響,也不知道我要「接受」這個環境就是這樣的事實,還是看自己能「忍受」到什麼時候再離開,畢竟我常想工作就是工作,理性多一點感性少一點。但最近頻繁有古怪的事發生,也覺得自己似乎到一個臨界點了。

我很猶豫的原因,一方面是這間公司能提供我發展的一些資源,而且我擁有運用這些資源的權限,這在其他公司不一定有,對我目前想要累積經驗來說,都會是很好的工具。另外一方面,這間公司給我的薪資確實也不錯,我不能沒有這個收入,可是除了我本身的職缺在市場上本來就少之外,現在疫情又更難找工作。這樣的狀況,我該怎麼辦呢?

回答 3觀看 1209
回答 3

工作該學的學,該做的做,一樣好好表現,同時投個履歷去面試(保持低調)。多線進行並無不可。不是一面試就上的,所以不用拖到自己受不了才開始找工作,而是要利用在職的充份優勢條件,面試時可以保持平常心,更有條件讓自己換到更好的工作環境。

2人拍手・

您好
真是辛苦您了。
您不妨修改履歷,投幾間公司試試水溫。疫情雖有影響但電商、行銷有些產業影響的幅度沒有想像中大,反而逆勢成長。以您的年紀,若能在有規模的電商企業或是環境下工作,應該是累積經驗很好的時候。薪資倒不是考量的重點。而是這些經歷能不能夠豐富您的經驗,當有更好的機會來臨時不會錯過。以老闆的行事風格想當然企業發展一定受限;或許在這裡得到和其他同仁相比較多的資源,說不定外面世界更遼闊,談到的薪資或是職務也不一定會比現在差。現在疫情多數也採線上面試,可以聊看看,無縫接軌換工作不無可能喔!加油!您參考看看!

1人拍手・

您好,

您的最後一段話很關鍵 ! 現職提供您發展的很多權限和資源,所以撇開老闆古怪的個性,您要好好把握拼命的學習,把成績做出來。

同時,也學習著 "向上管理",跟老闆培養工作默契,也許時間久了會贏得彼此的互信,他就不會處處刁難了。

所以我的建議會是,這家公司您把握學習機會,不要輕言放棄。
學得了專業技術和經驗,未來要挑戰轉職也不是問題。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