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使用者介面設計師的商業思維該怎麼培養?

各位前輩好!我是一位使用者介面設計師,主要負責的產品大部分是數位產品,Web、App相關的畫面設計與製作,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專案來了之後,產品經理給我什麼規格,我就產出相對應的功能畫面和流程。這樣的作業模式也已經都很習慣了,但是最近參與了一些聚會和接觸了產業相關資訊之後,發現培養自己的商業思維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但是數學不好選擇了唸設計的文科生如我,商學院在就學期就已經是很難懂的東西了,更別說什麼商業經營、商業思維了。如果像我這種新手設計師,商業思維對我們來說是什麼呢?我們該怎麼培養呢?

回答 3觀看 634
回答 3

商業思維的基本構想,是要讓團隊更熟悉公司運作、企業經營的本質,以及公司策略,藉此弭平基層與經營層之間因為組織位階造成的差距;同時也讓同仁跨越研發的邊界,更深入接觸功能部門,包含流程、制度、日常工作,甚至開始要求他們學習業務、行銷與服務相關的知識,藉此縮短彼此的專業領域差距。
增加商業思維的方法:
1. 平常多看產業報告,趁早學會解讀
2. 要求自己強化架構思考力
3. 多接觸個案資訊,多做摘要彙總整理
4. 能輸出才算學會,練習將所讀見聞寫出來、做成投影片
希望能快速精進商業思維的朋友,不妨試著練習看看!

4人拍手・
1人肯定

UX Design在過去這十多年變得比以往受重視,正是因為在傳統的市場視角之外,提供一個User視角,協助產品開發團隊從用戶需求理解市場,補足了傳統企業管理的商管框架在數位時代的不足。
由於您是位Junior designer,,建議您在這個階段以強化設計專業以及探索用戶需求等能力為主,再以這兩項專業參與專案的規劃與執行,同時也可以透過專案合作過程,觀察並思考產品經理為何這樣規劃功能、驗證市場需求,有實際的執行體驗後再回頭找相關書籍看,這樣就可以在職場初期結合實際工作,逐步培養商業思維。
總結上述敘述,當您還是Junior designer時,要像設計師一樣從用戶需求思考,待您成為Senior designer之後,就要以Product manager mindset以更宏觀的商業角度思考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根據你的推理,
你覺得你參加的聚會裡面,比較厲害的人,
他們的商業思維是怎麼培養的?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