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集團資材 一般人

41-45歲

從事資材10年想轉職軟體工程師,應該注意什麼呢?

國立專科畢,資材工作經驗10年,現職是部門資深人員年資8年,負責帶新進同仁,有倉管及採購工作經驗。
最近想轉職軟體工程師,先前沒有寫程式經驗,目前正在學習JaveScript,請問轉職應該往哪個方向走呢?

回答 8觀看 1139
回答 8

您好,

看到您的背景及提問,有相當多的疑問想關心您?

為什麼10年倉管採購經驗要輕易放棄而轉行軟體工程師呢?為什麼要放棄多年積累的倉管採購經驗呢?

這行業在求職市場還蠻熱門的,並沒有嚴重的淘汰危機啊?是碰到什麼瓶頸了嗎?

八年的公司年資,若想轉職,何不在同公司裡尋找轉職機會呢?

如果您喜歡寫程式,何不將倉管採購與軟體結合會不會比較好呢?

2人拍手・
2人肯定

嗨,我覺得可能要先確認你為甚麼想要轉職?
我先大概猜測可能的兩種原因,錢、興趣,
然後做兩種不同的建議。

轉職並不是一條好走的路,你花費的額外時間來做學習需要高度的熱忱、動機才能夠持續下去,跟朋友交流作為工程師訓練的單位,看過太多不同年紀轉職的人都沒能堅持下去。

錢:
如果因為薪資天花板選擇轉職,請選擇好一個平均薪資高的工程師類型,
舉例都是軟體工程師,前端與後端薪資平均還是有所落差,當然一定有人不服,但 104 上去仔細比較應該就能看出來,所以現在學習 javascript 是一個練習的方式,但不是一個因為錢所以去選擇的好語言。
常常看見學了 javascript + HTML,然後去當前端人員或是做 web app,結果除了寫程式還需要有美感、考慮不同網頁、手機版型流程,就算有美工配合但是要有自身的美感的。

興趣:
學習方向應該從你想要用程式做到甚麼事情,把這些事情跟你的生活或是想要解決的事情做結合,這樣首先你學的快樂才會獲得快感,才會進一步學下去。

如果你心意已決轉職,我會強烈建議你去尋找轉職工程師的訓練班,許多人都是有轉職想法,可以找到人交流並且還有專人指導,我相信你 google 搜尋一下就有很多文章說有這方面的資訊。

轉職之路很辛苦,如果下定決心就衝上去吧!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軟體工程師難的不在語言程式,難的是對產業的深入了解。
你有倉管及採購的經驗,所以當你練就了語言程式後,必須跟倉管採購結合,找類似MRP/JIT/Hub的開發工作,機會會比較大,以上供參考,加油💪!

個人不覺得是條好路,畢竟轉職軟體方面是以自己的弱項對新鮮人的強項。

1.比較安全而有效的方向是:寫一套「倉儲管理」的程式給你的部門來使用。
2.這套倉儲管理系統,從BOM表、採購接收、入庫收貨、倉位預定、盤點盈虧、用量管理與分析、在製退料、物料分割、安全庫存點啟動、生產線備料組合、物料成本分析、損耗比例分析……
3.這個系統能跟公司的ERP連結,進行收貨制單與應付帳款傳票產出等。
4.以上利用你的實務與程式撰寫結合,打造一個可以為現有的工作更進階的績效。
老闆一定會給你升官或轉換跑道的機會的。
先寫一套看看再說。
祝你成功!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在您的年紀從行政轉軟體工程師,有很多吃虧的地方。
1.過往經歷已經被定型,而且是過40才開始學軟體,而不是長年在碰,練習時間有限就要上戰場,公司不一定願意給機會。
2.學歷是專科,在現在也是非常吃虧。對企業來說,大學學歷已是普遍共識。
如果您課程結業的作品,連課程老師都覺得在水準之上,可將成果放入履歷自傳中供企業參考。
或是可利用晚上或假日去補個資管或資工的進修部學士學歷,可能唸完後的面試機會還比較多。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熟練操作Git
2.實際累積作品,程式碼貼github,更甚至經營一些個人網站貼貼作品,應徵就可以附這些作品集連結
3.很看作品的,盡量撥時間好好練;學到一定程度會有個崁不太會有現成教學,這時候就很看自學經驗||技巧,入職之後也會常面臨到

1人拍手・

想做啥就去做
行動起來
不要想著1個月 3個月就達到目的
至少先努力個1年吧
真的不行再回來取暖吧
一堆人等著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