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8/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擔心無法承受職場勾心鬥角而又離職

目前本人待業中,上份工作因為公司營運狀況不好被資遣,自己擅長的事物較多元,會財務、人資、行銷、平面設計、影像剪輯、手工藝等跨領域的工作,自己比較喜歡做設計和剪輯或是手工藝工作室。
本人曾經因為職場霸凌而有憂鬱症經過兩次的病期,都是因為在工作上遇到的同事或主管較不和善,本身自己不愛職場上的勾心鬥角,認為待人處事和善圓融,因為自身的表現受到長官青睞,引發同事妒忌及處處刁難,或常吸引愛攪舌根的人,每每遇到這些狀況,心裡覺得很難受很煎熬,處理不好容易會讓自己的病又復發,因此幾乎每次都是因為這種狀況而只能離職,所以在履歷上看起來工作資歷都不長。
現在有副業想要自己出來創業,但礙於目前存款無法讓自己可以創業燒錢,認為自己可能適合擔任獨立工作者,但又不得不為五斗米折腰,因此想問問在職場上歷練過的前輩,該如何挑選工作類型呢?

回答 4觀看 2686
回答 4

小小淺見:
知道自己不喜歡什麼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但自己適不適合獨立工作,目前看起來還是未知數,建議你拆分時間,也許80%在原本工作,20%試試看獨立接案,有嘗試再來規劃是否成為獨立工作者,會比一口氣全部投入還要安全一點。

2人拍手・

您好

建議您一門深入,選一門做到最專精!
自己創業後會遇到很多客戶,你在職場沒有修煉好的問題,一樣會出現在創業上面直到開悟為止。請三思而後行。

2人拍手・

您好,
或許可以試試看個人接案的方式,一方面可以減少你提到的狀況,二來可以讓自己的專業經歷不中斷,三來也可以繼續累積存款朝創業邁進!
但還是要提醒的是,一旦進入創業後,和人之間的相處避免不了,建議在接案的過程中可以試著去強大自己的心態與信念,也可以慢慢訓練自己盡量不受他人影響(或者去上課)!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蔡家昌

1人拍手・

Q:該如何挑選工作類型呢?
A:找你
1) 可以作、
2) 擅長作、
3) 且作得比別人好的。

最好的狀況是 3) 作得比別人好的。
沒有 3) 則退到 2) 擅長作的。
連 2) 的你自己都想不出來的話,那就只能退到 1) 可以作的就行。
.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