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派遣工作是否適合我?

現職為一間小型ic設計公司,因爲通勤時間長希望能找離家近一點的工作,目前有得到一個派遣至外商ic設計公司的工作,考量到派遣的工作可能對未來職涯較無幫助,想請問我應該繼續留在原公司累積經驗嗎?

回答 10觀看 1307
回答 10

單單考量『派遣』這個因素或許太單一了。
派遣雖然會帶來一些不穩定性,然而要是自己有競爭力,為什麼要被派遣限制住呢?外商喜歡使用派遣也是件很常發生的事情。
然而可能更需要考量的是
1、您在現有的公司的穩定性,會讓別人覺得太短嗎?(如果容易讓別人覺得不夠穩定,那再去下一個可能不穩定的地方,這樣直得嗎?)
2、派遣公司有簽訂多久的合約嗎?如果只是短期的,還是自己想要的嗎?(假若是短期需求,需要因為短期的距離近,在不久的將來又需要繼續找工作嗎)
3、工作內容有成長性嗎?
4、派遣有機會轉正嗎?福利差異還能接受嗎?

如果這個派遣的外商工作,有成長性、也有足夠的薪資福利、也有機會轉正,過去你的履歷經驗也都很完整,那我就會覺得可以嘗試喔~~~
假若不夠順利,那你也還有足夠的競爭力與本錢,轉換其他工作,就不用害怕拉

4人拍手・
4人肯定

轉換到派遣公司存在較高的風險,如果薪資沒有特別高,不值得。

您好,派遣跟正職的差異在於薪資、福利上。對於職涯上經歷的累積是相同,只不過在公司營運有狀況時,會是先被裁撤的對象。
要考量的是
1.工作內容是否符合期待?
2.整體薪資是否高於現職?
3.是否有機會轉成正職?
4.這是否是您職涯的最後一份工作?
若是都有想好,派遣是可以列入考慮的選項。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如果是同性質的IC設計公司,當然是要去外商歷練一下不同的設計環境,也許可以學到外商不同的程式語言,設備,流程,和測試環境。

如果是不同性質的IC設計公司,比如你們是做 communication IC,那外商是設計display IC ,確實對未來職涯比較沒有幫助,當然就不應該去。

以上提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派遣雖然可以細問到實務的內容,但對於日後的職涯履歷上比較沒有加分。

要思考看看派遣外商工作能給你未來什麼幫助,派遣不是一輩子的是沒錯,但如果在工作內容上能有學到東西,替你未來加分,就可以思考看看!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單從「派遣」這個因素來判斷,很難決定這個工作的價值。
我認同其他幾位Giver提出的建議,針對工作的選擇,建議可以從以下幾點來進行思考:
1. 同樣是IC設計,不同的職務內容,是否可以讓自己學到更多?
2. 外商公司的工作流程與經驗,是否可以替自己加值?
3. 在新環境中,是否有機會與不同的人脈互動,增添自己的人際價值?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

祝您
職涯順利 :)

2人拍手・
2人肯定

1. 新北永和國中缺兩位教資訊的代理代課老師,條件大學畢業,有教學熱忱,能夠教授常用電腦軟體word, excel, ppt, 繪圖軟體,網路搜尋,簡單的程式語言。有資訊相關工作經驗,薪資大學畢業4萬,研究所畢業5萬。九月初開學,尚未聘任,排課快開天窗。
2. 主動與新北永和國中聯繫。
3. 祝福您。

除非不得已
盡可能不要做派遣

1. 把目前工作跟這個派遣外商職缺做細部優劣比,好多於壞可以嘗試
2. 派遣工作類型對未來有沒有幫助要看職能跟未來是否可以轉成正職,基本上在外商看過很多轉正成功的案例,畢竟跟白紙或圈外人比專業得多
3. 任何決定都可以,目前看來不好只有您自己清楚,簡單說不妨礙繼續找工作,接受或走都要用心做,決定了就不要花太多時間後悔專注工作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