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想轉職,沒有任何電商工作經驗,該如何進入這一塊?

目前已待在百貨零售業門市9年時間,門市管理職位,一直有在想離開舒適圈,嘗試別的工作性質。

對於電商一直有興趣,曾短暫一段時間使用現有平台銷售自己使用不到的東西,幾乎順利成交,當時還萌生念頭想要試試看自營,但礙於是住在公司安排的宿舍不方便,最後作罷。

看過很多徵才,大多都需要有經驗的,不知道從什麼工作開始接觸比較好著手,才能增加相關經歷?或是學習到基本相關知識、能力?謝謝

回答 2觀看 412
回答 2

您好,
巨將,聯成等等補習班都有開這樣的課,可以去了解一下。
感覺起來您在電商是有一些經驗的,所以在應徵的時候,可以把你的經驗包裝成一個整套的電商流程能力等等,事實上他是一套行銷策略,像後勤資源,平台使用技巧,售後服務,銷售技巧,等等,以上分享,加油💪!

您好,關於您的問題,有幾點建議:
1.電商職位有很多種,主要建議您可以先縮限一下您喜歡的職務,會比較好找。
2.徵才其實都依定會希望找有經驗的,但因為你在實體門市待過,我覺得在履歷中您可以多描述雖然你沒有電商經驗,但是您有實體銷售經驗,在做行銷以及客戶服務上,你可以將此經驗帶到公司,希望有不依樣的火花。
3.在你鎖定職缺後,建議可從助理崗位開始做起,或是您可以研究相關職缺希望有的技能,然後在過往工作上,您看是否有相符合的,可以多加描述,或是您可以描述一下,未來在工作上您可以如何取得,以及為何您會對此產業有興趣,讓企業可以對您更有信心。
4.目前因為疫情關係,工作本來就比較不好找,但不要灰心,繼續加油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