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職廣告投放,不知我目前的條件有沒有機會

上一份工作是做網路行銷做一年,主要在電商、社群平台銷售櫃子,近期公司因疫情歇業,主要因成本上漲,且無法轉嫁給下游。

會想做廣告投放是因為做電商時也有碰到廣告投放的部分,這部分我做的其實算不錯,且很喜歡行銷和數據的邏輯分析

但我目前32了,手上有一張GA證照,相關工作經驗只有一年網路行銷,目前也有在補強證照和英文的部分,如果未來想做廣告投放的工作,不知還有沒有什麼建議,

回答 3觀看 3228
回答 3

您好,

聽下來這樣的敘述可以了解你是一個相當懂得經營自己專業的求職者,所以你一定會想辦法讓自己齊備完整的技能,讓你可以順利的轉職至廣告投手。

聽下來,有GA證照,也在電商做in-house人員有廣告投放的經驗,且你也做得很好,加上又對行銷和數據的邏輯分析很喜愛,對很多公司來說已經遠遠超過了他們應徵廣告投手的要求了。

讓我說明一下:

一、廣告界處於一直缺人的狀態:這並不是因為整個產業沒有人才,而是每一家公司的流動率都不低,流動之後,往往帶來「大家一起離職」,而「徵才」這件事在廣告公司或廣告部門都很痛苦,因為大家平日工作都很忙了(才會離職潮)哪有時間還在面試新人!所以,廣告公司缺人的狀態,會讓他們很想要大膽啟用「主動來的新人」。

二、廣告界會非常喜歡「主動型」的廣告人,尤其是廣告投手這個非常缺的位子,我知道不只一家公司的位子是由內部不熟練廣告投放的人員「勉強暫時擔任」(當然他們是不會跟客戶說的,不然客戶嚇死),所以你可以想像,這業界有很多廣告投手是出於「非自願」,這時候,單單您提到以上的對廣告投放的熱愛,可能讓您相當容易的得到注意。

三、廣告投手通常也不會一進來就讓你當重要位子:因此你一定先進一家公司先在周邊的職位先磨練,再上台擔任重任,因此也不必考慮太多是不是適合當該公司廣告投手,直接投履歷就對了。

至於投履歷的策略,我建議104上面所有相關的職位盡量的主動應徵,且要「跟進」follow up,不用客氣,用電話,若有面試,則主動寫信給主管,重點表述你之前在電商公司的一些成就(即便只是小小的也沒關係)以及(最重要的是)你想學習、想變強的熱忱!

另,除了主應104上面的職缺,也可以自行寫信去各數位廣告公司、廣告代理商,準備一份公版的主動應徵信。

您短短一篇請求已經透露您的熱情與敬業,接下來可以把這熱情傳播出去到各廣告公司,給自己三個月時間好好的找一份喜歡的工作。祝福你。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指的廣告投放是例如 Facebook / Google ads / Line ads 這種廣告投放嗎?

這種廣告投放目前好像沒有特別會看什麼證照
主要是你要對廣告投放工具很熟悉
例如各家廣告管理後台
各種不同廣告的特性
素材製作
跟投放設定等等

年紀影響也不大
證照影響也不大

主要還是你對投放攻據熟悉嗎?
有沒有經驗?
有沒有案例可以證明?
有些客戶案例不能公開
那你至少要說得出一個大概
例如要怎麼投怎麼設定等等

簡單說就是這是一個用實力實績說話的領域
如果覺得不太熟
就去上課 (花錢上課比較節省時間)
或網路上狂爬文章閱讀各種學習資源 (相較於上課比較花時間)

然後實際練習投放
假設還沒有工作
可以自己用自己的東西來練習
例如投自己粉專
或有創業的朋友有東西可以讓你練習

上過課有論述
練習過有實際操作
這樣應該就有一戰的條件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廣告投放有三個立場及角度需考量,包含:消費者(TA)、媒體(接觸點)及廣告主(要傳遞的目標),所以,你在這些方面的實際參與經驗就非常重要而直接。建議你強調過去工作中和這些相關的專案資歷,先爭取到此類型職務,持續累積更多經驗及成功案例,自然會在這領域慢慢精進。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