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google數位學程證照優勢是什麼?

本人不是行銷本科系畢業,大學期間有在管理粉絲專頁,也在工讀與正職工作時,管理官方Line,(因疫情關係所以結束上一分工作)趁疫情期間,想在家自學Google證照,對於網路行銷這部分還是還是有很多需要學習的。
以下有問題想請教各位前輩
目前已獲得Google Analytics (分析) ,最近疫情又解禁又延期,想在花一些時間來考取其他相關證照~
請問1.google數位學程證照(40小時+考試)還是2.google多媒體廣告認證、3.google搜尋廣告認證,哪一個證照比較有利?
*補充很少看到徵才或是資料有說明google數位學程證照優勢是什麼?
所以才提問,感謝您花時間查看我的提問,謝謝您。

回答 4觀看 2322
回答 4

Hi 您好,能透過自學取得Google相關證照,我覺得這點是很好的,其實我在業界也常被問「請問GA、Google ads要去哪裡學會比較好」,開始被問到我是狐疑的,後來才知道原來市面上有很多這類的行銷課程的推廣,但我為什麼會感覺到狐疑呢?主要是因為Google本身就有提供相關的課程,可以線上學習且全程免費,學完可以立即測試,通過後又有官方的證照,這麼好~怎麼還要去花錢去外面學呢? 我從幾個面向回應您的問題

1. 我的角度是Google本身,提供的是一整套系統,每個程式間都習習相關不要偏廢,但如果沒那麼多時間,我的建議是您已習得GA了,那下個階段可以從Google ads開始,為什麼呢?你可以到104上蒐「廣告投手」的職務,你就會發現蠻多工作都需要廣告投手,對您日後在求職路要往行銷轉進也會有幫助。

2. 數位學程我覺得是「網路行銷」的基礎課程,無論是「網站運作」、「數位商機」、「社群經營」,內容較偏向觀念的養成,我覺得可以把該課程當成您「行銷觀念」的基底,當成您閒暇時可輕鬆聽的課程,但您如果已有實務的行銷經驗再來聽這個內容,我個人是會覺得更有趣,也更能暸解虛實間的差異,但老實說對求職沒幫助,如果像我的工作有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在幫傳產Build行銷觀念,我就蠻愛從傳產的觀點看純數位的思考,讓我可以將O2O做到OMO,我是覺得這課程不錯,基礎、好懂!。

3. Google的無論是「數位學程」或「Google ads」、「Serch」都是免費的課程,我的立場是都去學,且都要跟官方學,當然除了免費之外還有一點很重要,從我接觸數位行銷以來,我發現這個世界的規則一直都在變,簡單來說Google本身的規則是每天都在變,所以無論我有沒有拿到證照,我還是會定期去更新我的知識,已經變成我的例行工作,如果透過第三方學習「次級資料」,當別人將知識傳遞到您身上時,已經又變舊資料了,所以不是幫Google打廣告,而是會建議選對的平台去學習。

4. 最後您進入數位行銷後,您就會發現不會只有Google,但Google畢竟全球最大的搜尋引擎,所先從他提供的工具去學習一定是對,當您學有基礎,再去接觸FB、IG等社群您也會比較有觀念,當然還有許多如口碑行銷、品牌行銷…等,都是進入網路後您可探索的。

以上,供您參考,歡迎加入數位行銷的領域!

11人拍手・
5人肯定

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有幾點建議:

1.如果在時間允許之下,我覺得你可以都考一考,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2.徵才你會很少看見需要證照,那是因為有證照,跟實際經驗,其實是兩回事,通常在沒有相關經驗的人,他們會通過證照,來向企業證明自己雖然還沒有實務操作,但是已經已經可以自學,並且考上證照,來讓自己錄取機會高一些。
3.行銷產業其實職務很廣泛,你有了這些證照,可以往廣告操作這方面進行,但如果你想做企劃或是其他職務,方向可能就得改一下。
4.建議你在104上多看一下行銷相關職缺,去了解自己真正想要哪一個,然後縮限範圍,會比較聚焦。

祝福你,加油喔。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行銷相關工作實務經驗往往比證照更直接,當然,利用疫情期間多學習絕對是正面的,加上現在又是數位行銷的時代。上課及證照能給你更多知識及概念,但我認為你過去在粉專或line官方的管理經驗帶給你對市場的了解,甚至你自己在社群媒體參與的頻度深度,這對數位行銷相關職缺應徵會更有價值。

行銷工作範圍很多元,建議你先找出自己的專長及興趣,也多看看求才市場各類職缺所需的職能,這樣你更能收斂回目標職位可再精進的項目。保持學習留意好機會就沒錯了,祝福你ㄡ。

1人拍手・
1人肯定

若你對 Google 證照、數位職涯有興趣及疑惑,

建議可以報名 Google 數位人才探索計畫: https://events.withgoogle.com/googlekepler/timeline/#h_5825998313601587712595274

計畫中有許多合作企業,都希望面試者能夠具備 Google 專業認證,同時 Google 官方也會為這些計畫考取的學員辦理進階培訓喔!

For your reference.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