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因為憂鬱症工作經歷都只有3、4個月,該如何求職?

學歷:國立中正大學心理系
工作經歷:書店打工、國貿助理、自行車製造公司助理
職訓:網路行銷、國貿
證照:網頁設計丙級、國貿業務士丙級、多益865分
現職:待業
因為憂鬱症過往工作都發生過度焦慮崩潰離職的狀況,大都只能維持三四個月,期間還考過國考更拉長了空白期,今年一月中從療程畢業了。想再嘗試國貿工作一直沒機會,考慮從較基礎工作開始(ex.作業員)。想說從事不輪班的工作對自己身體狀況比較好。

我可以找什麼樣的工作?
要在履歷就稍微說明嗎?
面試該如何面對空白期、憂鬱症、國考?
我到底該不該迴避生病的事?

找工作很沒信心,知道很多公司不會願意用我,很想持續的工作。需要幫忙,謝謝願意給我建議的前輩們。

回答 7觀看 6801
回答 7

您好:
面試的時候基本上是要能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對於憂鬱症的部分,原則上如果有被問到相關問題,還是要誠實回答,但不用特別強調自己這段過去,有以下建議給你參考:
1.你有網頁設計丙級、國貿業務士丙級、多益865分,這三個證照,相信對你求職會有一定程度的幫助,建議可以朝國貿相關或能善用英文的工作來找看看適合的工作機會
2.若國貿工作沒有機會,也先不要就放棄,也許是因為還沒有找到適合的機會,若將履歷和自傳再更精準調整,說不定會有機會
3.關於面試該如何面對空白期?國考的部分應該還是比較好回答的內容,可強調之前想要考國考,但現階段還是想要好好回到職場來找到一個適合的工作,再補充這段空白時間,你有那些不同的學習

最重要還是要有正向的心態,若心態無法調整,求職會更辛苦,這部分真的要花一點力氣克服,希望以上建議會有幫助,加油!!

5人拍手・
2人肯定

1. 大學心理系,書店打工、國貿助理、自行車製造公司助理,網頁設計丙級、國貿業務士丙級、多益865分,工作大都只能維持三四個月,想再嘗試國貿工作,考慮從較基礎工作開始。想說從事不輪班的工作對自己身體狀況比較好。
2. 您是優秀的,身體健康只是面對事情多複雜有壓力,會引發焦慮憂鬱,所以找工作以單純不複雜低壓力的職缺。
3. 社區保全人員,填寫履歷,投遞政府立案保全公司,經過面試合格,可以擔任社區保全人員,有日班與夜班。社區保全人員,頂多與總幹事討論社區事宜,與住戶打招呼,其他時間不需與人交際跟相處。社區保全人員是單純不複雜低壓力的職缺。
4. 倘若勝任社區保全人員,您可考量參與事務管理人員(總幹事)假日班或平日班取得公寓大廈事務管理人員證照,可進一步擔任社區總幹事。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的建議不會把問題放在"憂鬱症"這件事上, 而是跟你討論你可以掌握的優勢有哪些?

我個人的建議是: 掌握你的英文能力
但或許現階段全職工作對你尋找、或是長期穩定任職是有挑戰的, 如果先從較單一面向的機會開始呢? 例如翻譯 ; 你可以參考這份連結 https://www.104.com.tw/jobs/search/?jobcat=2014001002

為何我會這麼建議?
1. 掌握你的優勢, 從機會的角度去看問題, 較易有突破的可能
2. 從104的資訊來看, 翻譯接案仍有其需求, 我不是心理學專家, 但我的想像是, 先讓自己專注及享受在一件擅長的事上, 應該是有幫助的
3. 這個方向較不受固定上班時間及地點的限制

這是我的建議, 希望對你有幫助!
人生很短, 沒什麼是過不去的, 工作也只是人生的一部份, 還是要讓自己趕快好起來, 才能享受人生的每一刻, 加油!

4人拍手・
1人肯定

Hi~朋友,你好:
從陳述中很清楚看到你想找工作的企圖,也恭喜完成療程,但不知是否與醫師或心理治療師討論過找工作的部分,他們對這部分是否有什麼提醒與建議?因不了解您的病史與先前工作經歷,個人淺見初期或許可以先朝對身心狀況負擔較小的方向進行,穩紮穩打以時間與壓力都相對可以應付得來著手,兼職、外包等形式的工作應該是可以考量的部分,盤點自己能力與興趣,看看可以從事的有哪些,如英文方面的能力是優勢,把擅長或優勢的點拉出來,從兼職、外包或約聘工作逐漸調整穩定後,除了自信心增加之外,工作的連續性與口碑也逐漸累積,屆時再找來找更進階的全職工作,但也留意保持適當身心健康的維持,畢竟職場對大多數人來說也都是充滿壓力,保有身心健康還是大家的第一志願才是。

也建議可到各地就業服務據點辦理求職登記,由就業服務人員協助評估您的狀況提供就業諮詢,瞭解您的就業需求,依學經歷推介適合的就業方向。此外,也提醒培養興趣嗜好、運動休閒或正念靜心習慣等的重要性,並將之放入自己的「生活型態」裡,讓我們的快樂、成就感除了除了工作、學習之外,還有興趣休閒、親情友情互動、身心健康...所帶來的人生滿足感,豐富與滋養心理能量,以調節與應對各種壓力。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祝福您~

4人拍手・
2人肯定

在家兼職 接案?

感謝你的來訊,把身心健康逐步調整也很重要,不急著找工作。善用104網站資源,看看前輩的文章,尋找適合自己的發展方向。若無法從事白天必須每天待在辦公室的全職工作、可從簡易的接案工作,半天、一天都可,不用強求,慢慢地累積自己做事的能力與經驗。適度放鬆身心很重要,多往戶外運動,與大自然互動。祝福一切都好。

1人拍手・

憂鬱症沒減緩時, 遇到工作壓力一定會崩潰.
一定要醫師診斷可以工作再去應徵.
服藥時有副作用也會耽誤工作.
這階段, 同事業主都幫不了你. 職場是很現實的, 個人業自負.
工作時間越長, 事情越多, 越容易穿幫.
你需要一筆錢, 或家庭可以幫助, 一段時日後才能恢復正常.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