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28歲想要想轉職前端工程師,非常迷惘

目前是個28的老人(男),但工作經驗大概1年,主要因為我在國外念了2年會計/財經類研究所,又碰到疫情回不來台灣,但後來發現不是很喜歡這行業(在四大待過),最近非常低潮常想著是不是自己選錯了科系所以才會找不到方向。

目前是一名國外業務,但工作內容不是特別感興趣,且薪資發展在中南部很一般(3萬多),最近自學過前端的課程,發現挺喜歡寫代碼的感覺,但因為年紀有點大了,怕沒有相關科系或工作經驗沒有公司願意收我⋯畢竟新鮮的肝還是比較好用,想聽聽大家怎麼說,希望能給點意見,感謝。

回答 6觀看 1664
回答 6

1. 工作經驗大概1年,主要因為我在國外念了2年會計/財經類研究所,又碰到疫情回不來台灣,但後來發現不是很喜歡這行業,最近非常低潮常想著是不是自己選錯了科系所以才會找不到方向。
2. 不是很喜歡會計,不是特別感興趣國外業務,學歷底子在會計/財經,等同全部重新開始,這是在開玩笑,而且是開自己的玩笑。
3. 在這個前題,由於不喜歡會計、業務,看到任何一個領域,成為救生浮木是可能的,問題浮木沒根,風吹草動前端就又不喜歡,難到365行要每行測試,才能確認自己的工作。
4. 先持續執行國外業務,不論喜歡還是不喜歡工作3年,這期間自己摸索釐清幾個問題,是不喜歡工作還是不喜歡業務,雖不喜歡會計但可否成為謀生的領域。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深思呀,個人覺得前端工程師也只是您的三分鐘熱度。不妨試試連寫個五天,看看能否完成一個成品,再來評估自己。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一個專業的養成,至少要五年以上的努力在同一個專頁裡面,這也是職涯規劃裡面很重要的「專業性和延續性」。

再有興趣的東西,日以繼夜的重複著,興趣就不再是興趣了,而他卻還是一個工作。

所以要分清楚興趣跟工作是不一樣的,工作會有壓力,工作會要培養專業性,工作要延續性,而興趣可以隨性,可以輕鬆點。

認清楚了這一些,然後再決定自己要做什麼,否則都是浪費時間,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看到您最近已有在自學【前端工程師】的課程,您也發現自已挺喜歡寫代碼的感覺,表示您對這個工作是向往的,因此您才會有自學的動機,我覺得您目前先繼續做【國外業務】的工作(累積工作經驗及未來轉職的經濟基礎),但可將【前端工程師】的工作設定為下一個轉職的目標,並開始擬定轉職計畫。

資訊收集及計畫實施:
①.【前端工程師】的工作,一定要有相關科系就才能做嗎?如何才能成為【前端工程師】?
是否有親友已從事相關行業,或是可透過什麽管道來了解更多【前端工程師】工作的相關資訊?
②.【前端工程師】要會什麼(如:程式語言、迴圈、宣告與呼叫函式、事件處理、事件傳遞、抽換更新顯示等)?未來【前端工程師】在工作上可能會遇到什麼挑戰(如:美感、動態、圖層概念等)?
③.要具備相關的技能,可透過什麽樣的學習管道來實現(如:參加勞動部的在職訓練、學校相關科系進修等)?
④.您預計給自已多久的時間來做這些轉職的準備?
⑤.建議找到適合的【前端工程師】後再提出離職。

1人拍手・
1人肯定

1.首先看到28叫老人, 就想要離開了...
2.喜歡寫程式, 很簡單, 先找找類似這樣的100天開發, 看你能不能有毅力玩上100天再來自評適不適合走這條路。
https://www.florin-pop.com/blog/2019/09/100-days-100-projects/
https://github.com/jackfrued/Python-100-Days

只要確定方向,28歲不算太晚。可以先找線上課程試試自己真正對寫code的愛好程度,例如HaHow、六角學院,或者可以關注104學習精靈的相關技能文章,另外推薦CP值高的職訓局相關課程,做中學是最快上手的方法。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