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請問如何能說好離職理由

您好
我想詢問如何才能好好表達離職原因。
我想會離職一定有一個原因在,但我知道離職理由都沒辦法照實說,都要想盡辦法的美化它,只是疑惑面試者也聽了很多美化的說詞,他真的要聽的會是什麼~~自己又可以針對什麼樣的方向說呢?
想離職不外乎是不喜歡公司的一個體制或者升遷做事情來的感覺....

回答 8觀看 1513
回答 8

1. 如何才能好好表達離職原因。離職理由都沒辦法照實說,都要想盡辦法的美化它,自己又可以針對什麼樣的方向說,離職不外乎是不喜歡公司的一個體制或者升遷做事情來的感覺。
2. 離職原因針對客戶服務職缺,已有多年重複性工作經驗,是到了工作內容轉換,發展自己下一階段專長的時機,所以離職。
3. 離職原因針對薪資福利,自己的專長能力在原公司,是被低估,希望從市場尋找機會,找讓自己適才適所,符合薪資福利條件的工作。
4. 離職原因針對組織人事,主管與部分同事喜歡形成特定小圈圈,個人屬於與人親合型,但不適應小圈圈的同事形態,不適應所以離開。
5. 祝福您。

3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如同樓下前輩提的, 裸辭是最難解釋的, 尤其裸辭之後一不小心就待業太久又更麻煩, 甚至是照顧家人這種說詞, 對方都可能心裡有小劇場, 照顧家人是不是以後常常請假? 是不是家裡有點底, 所以不缺錢不缺工作嗎?!

假設還在職, 這一題會好答很多, 您可以不要答"為什麼離職的負面原因", 改成"為什麼你要爭取這份工作的正面原因"?
這種作答方式, 是假設 您要離職的原因不是原本的地方不好, 或您表現不好, 而是您在追求更好的工作條件, 遠大的目標, 追求個人實現等等

在這樣的正向積極前提下, 為什麼要離職, 答題方向會變成 :
我目前還在職中, 整體狀況良好, 跟同事長官也相處愉快, 但從長期來說我希望能往__目標前進, 貴公司在__方面表現非常突出優異, 公司文化在__方面我非常認同, 目前應徵的職位需要___的能力, 我相信我能發揮得很好, 為貴公司效力等等。

希望換個想法, 對您有幫助。

2人拍手・
2人肯定

面試官想聽的就是您離職的原因,是想知道是否您本身有問題,或者現在的公司可能也有您原公司的問題。如果兩者有其一,大概面試通過的機率就比較低。所以不用正面回答這些問題,而是回答新的工作有什麼吸引您的地方(這也暗示舊的工作在這方面不好)。

您好,說詞是什麼不是太重要,重點是跟主管、HR談的過程中,應該保持心平氣和,甚至不要說死,或許未來某一天有可能再回來。闡述現實的狀況是OK的,「我在公司已經5年了都沒有機會升遷」、「最近3年公司都沒有調薪」、「對方公司給我一個小主管的職缺」、「對方公司給我目前1.5倍的薪資」等都可以說。如果公司挽留,給您一些補償,這時候您就必須謹慎思考怎麼做了。不撕破臉就是留下完美的轉身,至於什麼樣的理由,端看您覺得是不是願意說真話而已。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若不考慮再回鍋 直接提離職即可

您好,
他真正想聽的是,你的創意,你的點子,你的才華,在原公司一直沒有發揮出來,比如説…,雖然原公司是一個非常好的公司,主管人也非常好。
這也是為什麼我來應徵貴公司的最主要原因,也就是給一個新公司能接受你的主要原因。
以上分享,加油💪!

誠實說啊!只要不是情緒發言,對於公司有建設性的對話,都是展現你的誠意。

實話實說但是淡化攻擊火力,畢竟前東家用你也有情分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