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沒有相關的學歷卻想轉職到該行業以及心態問題

1.學歷為食品科學系,曾做過保險、美編、餐飲
2.一直都想在美編設計找出路,但是履歷總是被已讀或不讀。上一份美編工作我覺得沒辦法再增進我的相關能力以及通勤問題所以辭掉。我認為我的實力雖不是頂尖,但也夠一些小企業用了。

另外常常有老闆開不到3萬的薪水卻要求同時做美編及其他事情,我個人認為這是做兩份工領一份薪,是超不合理的現象,現在基本薪23100,代表美編這工作的專業程度在我提到的這種老闆眼中不足7000元。為了把工作做好我認為是必要在下班時間再加強相關能力,我目前每個月光是花在相關軟體及課程上就要3000元了,還不算設備價格,因此我覺得沒3萬真的非常不合理應該沒問題吧? 現在連玩遊戲都要課金課一大堆才能拿強的角色,老闆還是不是只想花小錢請大神呢?

回答 6觀看 1118
回答 6

那是因為您現在還不夠資格坐上談判桌和老闆談判。

1人拍手・

1. 學歷為食品科學系,曾做過保險、美編、餐飲。上一份美編工作我覺得沒辦法再增進我的相關能力以及通勤問題所以辭掉。我認為我的實力雖不是頂尖,但也夠一些小企業用了。有老闆開不到3萬的薪水卻要求同時做美編及其他事情。
2. 覺得沒3萬真的非常不合理應該沒問題吧,有問題,社會是由各領域的人材競爭整合而成,每個職缺的薪資有社會認定的價值,非由老闆更非由員工認定。
3. 美編設計有沒有薪水3萬的,有,只要能應徵上,有沒有薪水3萬以下的,有,想辦法應徵上。自己認定薪資應該多少,對找工作沒幫助。
4. 有美編設計的專業,持續自我進修,工作中磨練技能,未來是拿5萬的角色。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關於您的職涯規劃著重於美編設計,但因您過去的經歷,在保險、美編、餐飲...較為廣泛,關於美編職務,若在中小企業裡,常常會身兼其他職務,例如行銷...等,故美編自然會放在附加技能的項目中,若您想專精於美編這一塊,故投遞的公司型態,以設計或大企業為主,開的薪資就會較高了。
但相對的,大公司或設計產業又特別注重過去的相關經歷,所以您一開始提到的,已讀不回,或許是過去涉略的範圍太廣,故不在他們想選擇的人選內。
建議您可以試著先放柔軟的姿態,找份雖然身兼二職,但薪資還算過得去的職務,好好磨練一番,至少履歷上能在美編經歷上多了一筆紀錄。
未來指日可待。
祝福您。

1人拍手・

反過來說,如果您的美編夠強,找一份比現在薪資高的美編工作,可進可退。(老闆要留您,那就會加薪,不留您,新的工作待遇更好。)

以目前的情況下,儘管您覺得老闆凹您,但您卻沒有任何辦法。

您好,
這是一個「供和需」的社會,多找幾家,多比較幾家,就可以看出平衡點在什麼地方了,也有老闆會願意給好的薪水給他們認為可以的員工,加油💪!

個人淺見
美編設計工作的專業程度較難在職場上做提升,在職場上以累積經驗熟練度、直覺性(客戶/雇主提出的要求是想要怎樣的效果)及溝通能力為主。
沒接觸過的軟體運用學習較需要自行去學習及精進。

大部分中小企業在美編需求上是低的,一個月須要做的美編作業少,以及雇主對美編的要求不高(簡單手機app模板套用微調即可達到)、因此才會衍伸出複合式的職缺。
雇主對美編的要求及需要不高,因此也不會花費去應聘一位全職的美編。很大一部份美編職缺是這類型的。若您去了只會覺得與您想要的不符,大部分時間可能用於行銷、行政、銷售等等。

個人認為下班時間加強相關能力是投資自己
如前面其他回答者提到的以大公司較會有美編專精之職缺,薪資也會較高,但同時要求也會提高。
要怎麼去達到門檻?因過往經歷讓很難讓人直接做連結,試著在履歷上述說自己的技能及熟練的能力。適度的減少時間線較遠並與美編較無關之工作的著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