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Sketch 還是 Adobe XD 哪個比較好上手呢?

目前從事平面設計,想自學UI相關的軟體作為未來轉職作準備,知道業界設計流程中大多以 Adobe Xd 與 Sketch 兩派系為主,如果想開始學習使用,我應該從哪套工具開始練習比較好呢?

回答 3觀看 774
回答 3

如果你已經熟悉 Illustrator / Photoshop 等繪圖軟體,那不管是 Adobe Xd 還是 Sketch 都是很容易上手的,因為這類專門用於 UI 介面設計軟體的功能介面都做得相當簡單易懂。該學哪一套可以看你手邊的電腦配備或是公司團隊配合的流程協作方式來決定。Sketch只支援 MacOS 系統,Adobe XD支援 Windows 以及 MacOS 兩種都可以安裝使用。

還有另一套工具「Figma 」介面跟 Sketch 幾乎一模一樣,最大的賣點之一「即時協作」, 能讓這整個協作流程變得更透明與容易。從國外平台 2019 年的 UI 設計工具調查報告也可以看到, Figma 已經衝到業界使用工具第二名,而在 Windows 平台上更是超越 Adobe XD。

我覺得工具其實是輔助,主要是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目前工作流程、能幫助自己提升效率的方式,專注在自己要解決的問題才是重點,以上淺見提供給你參考喔。

4人拍手・
1人肯定

Sketch適用於網頁設計、UI設計等等,是向量繪圖軟體最強的編輯功能。
Adobe XD整合IIIustrator、Photoshop流程,在Ai畫好複製貼上Xd,直接作業。
所以您想從平面跨領域,就要看您想學網頁、3D設計、還是微動態等等。
這樣的說明有讓您瞭解嗎

1人拍手・

其實都可以,
都是設計軟體大同小異,學會一套之後再轉到另一套頂多摸個2週就熟了。

#『前端設計師』正名運動
#UIUX≠F2E
#使用者體驗不等於前端
#專業分工

許多公司開著 UI/UX 設計師職缺,實際卻是希望找到能夠進行切版作業的設計師(前端設計師),而不是 UIUX 設計師(優化使用者體驗、進行用戶研究訪談測驗等流程)。
希望透過這個運動來幫助公司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人才,也幫助設計師明白自己的職涯發展!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