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進修在職私科碩士有很大的幫助嗎?

大學就讀私科電機工程系半工半讀,有點類似混學歷的學店,後來加入志願役最近轉職退伍到某科技廠都設備副工,想請問之後如果想讀個私科碩好畢業的,對薪資調漲有幫助嗎?
還是一定要跳槽才有?

回答 5觀看 2006
回答 5

您好,

碩士畢業在薪資一定是有調漲幫助的,但是如果入職後的幾年,您本身無法貢獻所學或更精進,也許接下來薪資會呈現凍漲狀態,對於晉升更是無望。

所以關鍵還是來自於自己的實力,保持正面積極的學習態度,不排斥任何的機會,您的路就會越走越順。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你好:
念碩班不一定有幫助,除非公司有明文辦法說,念碩士有加薪,念碩士是加強自己,認識朋友,補強學歷,或許未來會有更好機會,但沒有絕對去做甚麼就有加薪的!

跳槽也要看你的能力及專長還有經驗累積,所以還是回到你身上,你跟其他競爭者相比較,有比別人好地優勢嗎!

您好,

我認為學歷不是最重要的,個人認為台私碩士畢業沒有特別幫助,如果你有額外存款,可以直接讀海外美國線上碩士幫助比較大。我是讀服裝設計系一樣進台積電上班。如果你需要進一步診療發問,可以到履歷診療室找我私聊,我會給你幾項建議!

您好,
對有幾年工作經驗的人,短期碩士對薪資不一定會有幫助,但對長期來說,經過碩士的訓練,對工作的整合、專業的深耕,管理的統籌,甚至自信,會有較長遠的影響,所以是值得的,加油💪!

大公司很重視學歷. 特別是科技公司(非代工工業的).
這所謂學歷不只是碩士博士之類, 而與名校有關.
不是名校生, 機會只剩一點點.
大主管本身是名校畢業且經驗豐富的, 他會很看重學校的評價, 還有科系,還有你主修的教授.
名校且熱門科系畢業的, 從小學到高中一定是全班全三名.
這種人頭腦都相當好.
沒有實力的人就算保送上名校, 也讀不下去, 自動轉學.
碩士在台灣滿街都是, 人家要碩士, 當然從優選擇.
自己要惦惦斤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