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年齡已屆50,想轉職但又擔心無法與年輕人競爭,該怎麼做呢?

1.今年2月畢業於國立空中大學社會科學系,有考社工師資格但沒去考(因怕考試壓力).無社工經驗,所以很多社福機構都不太願意面試.
2.現在的我是待業狀態.因之前5年都是從事失智長輩照顧的日照中心工作.現在累了,疲倦了,不想再從事照服員或居服員的工作,想換跑道,想從事行政或文書工作,因之前做過業助,廠助,品管員,打字員等工作,相較之下文書工作較沒有需時時注意長輩安全的壓力),但年紀及視力是我一個很大的心理障礙.怕競爭不過剛畢業的或年輕的小伙子,不敢投履歷.
3.想再回學校進修青少年/兒童學分,又覺得讀書會有考試的壓力.如果是PT方式賺錢,又有些不甘心,畢竟自己還不是到退休的年齡.請問你:我該怎麼跨過這些坎呢.謝謝!

回答 2觀看 1632
回答 2

可以感受到你現在的壓力與擔心,但如果不跨出、面對,則難有新的機會到來。2020.12.04起「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將生效上路,企業新任用45歲以上者將給予獎勵補助,應可提升企業僱用的意願,若你多投遞履歷,相信會比以往機會多。
若時間允許,多進修一定對你的就業、職涯有幫助,提供政府在中高齡就業促進的相關補助&資源參考。
加油!不要放棄尋找工作,相信機會一定會來!
https://www.wda.gov.tw/cp.aspx?n=92CEBFAFA0A528C6

6人拍手・
4人肯定

我可能要先看過你現階段的求職履歷和自傳和你比較想做的工作是什麼,
才知道怎麼給你建議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