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9/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職科技業卻不知能從何開始

目前職業是人力派遣服務兼記錄人員,學歷是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畢業 想以硬體軟體工程師方面發展。
想從事資訊助理人員、網路管理工程師、系統維護/操作人員,可是有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能力去應付這些新的東西本人是想嘗試新的事物

回答 2觀看 2277
回答 2

Hi 您好

可以先去了解一下,有關這些職務的日常工作狀況,或是職務需求內容,與您目前所學是否符合

查看2則回覆

你好,
網路管理工程師、系統維護/操作人員,這些我出社會第一份工作都做過,不過我做了這類主管七年。
我的分析是:
看規模,看領域,這三種要的技能完全不同。
1.系統維護/操作人員,這類我簡稱OP,你會什麼不重要,進來還是要教,是機械性的例行作業,細心度與按照標準作業流程作業,有問題回報。

中小企業的三百台以內的電腦與系統,與學術的近千台大中小型主機,與電信級的規模完全不同,處理問題的思維與程序皆不同。

建議:沒經驗怎麼辦? 從大的地方切入,或從派遣的地方切入。

2.網管,也分成好幾級,管網路線路與L2~L3Switch,要懂不同廠牌的設備,起碼Cisco,要會查線路查設定。管網路系統,如Router,L3~L7的設備,看封包看異常看安全,更換設備與備援備份...。管網路服務如各種Server,如DNS.DHCP.mail.Web.RADIUS.LDAP...還有與網路設備結合的設定,當然異質系統整合是基本的,網路的協定要下苦心...
還有雜七雜八的電力系統與規劃也要略知一二。

建議:這些每個等級,要不是具備經驗,就是要有證照或不同規模的經驗輔助,資管系很不易喔。這些也不是上上補習班受受職訓,人家就會相信你。

3.網管另一種,由於雲端與虛擬化的演進,網管延伸出來要管這些領域,有,都是公司另一個命脈,沒證照沒經驗,難度也很高,但藉由其他的管道進去磨幾年再涉略這塊,是有機會的,但這類補習班上一上,是有機會切進去從打雜開始。

建議:看書自學,陶冶心性是可以,去專業原廠電腦補習班補習,拿實體設備實戰演練(你買不起Cisco設備,光模擬器是沒用的,靠考古題考到證照自己都很虛),才是可行的學習方式。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