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3/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患有思覺失調症,該怎麼讓自己進入職場避免脫離社會

我目前26歲,待業中。我從事過日文業務助理和日文祕書的工作,但都沒有超過一年。我已經待業一年多了,上一份工作是因為自己得了思覺失調症,也就是幻聽跟失眠,現在還是持續有這種情況,而且領有輕度身心障礙證明。我只要持續做一件事情就會有呼吸困難的症狀,所以我有在吃榮總的藥,但是吃了一年多竟然變胖十公斤,連坐著都有問題,找工作相對困難。

能不能提供一些關於找工作有利的資訊,我現在的日文因為沒有留學過,也很少日本朋友,所以每次面試都是等通知,沒有下文的狀況,考慮到身體健康,我有想過轉換工作應徵清潔或打掃的工作,但是沒有人邀請我去面試,不曉得是不是有唸大學就不能做......

因為我長期待在家裡都沒做事情,怕與社會脫節,能否請幫我指引一個正確的方向,謝謝!!

回答 3觀看 1341
回答 3

已收到您【轉職。離職】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若您不確定自己在「性格、個人特質」部分,是否該走哪一個方向時可使用適性測驗; 路徑:登入 104 會員 → 進入 My104 會員中心 → 工具 → 104 職業適性測驗
已收到您【職涯規劃。進修】問題,您可以到相關類別問答,參考一下其他職場前輩的建議,或您可使用 104Nabi 為您的職涯導航 https://learn.104.com.tw/nabi/mobile

1人拍手・

您好,可以往筆譯或影片翻譯的工作著手,這些都是一個人在家即可完成的工作。若日後身心狀況改善,再挑戰一般職場工作會比較好。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Hi 你好!
這個階段,還是以照顧自己的身心狀況為主。可以的話,建議你先跟醫生討論一下,目前的狀況是否適合立刻投入職場?
如果可以投入職場,或許可以先考慮一些壓力不會過大的兼職工作,讓自己可以熟悉工作的節奏與團體生活。
一些公益組織、NGO、文創..團體,常常會有類似的兼職工作機會。這些單位對工作者會有比較多的彈性與包容,或許你可以先從這些工作機會著手。如果職務的內容又與日文有關,那就更理想了。
這是我從104人力銀行找到的公益組織、NGO、文創..團體 兼職工作機會,提供你參考。(純參考喔!建議你還是自己搜尋看看)
網址: https://pse.is/104QAQ

另,如果你沒有經濟上的壓力,或許也可以先試試短期或定期的志工服務。下面的網址,是104天使志工銀行,上面也會有一些志工機會可以提供你參考。
網址: https://www.104.com.tw/area/volunteer/

人生的路很長,也很寬。
有時間讓自己慢下來,也會讓自己看到人生更多的可能性。

Keep Going !!

Spring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