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投遞履歷到 104上刊登的職缺, 但廠商一直未讀取原因?

大學就讀真理大學工業管理學系, 並於 8年前畢業於中央大學 EMB目前職涯近 20年, 經歷過電子, 科技, 工業電腦, 醫療儀器與現在的出口貿易; 職務包含製造生產管理, 直接與策略採購, PDM&PJM, 國外Sales等. 對於產業仍希望以高科技與電子為主, 職務則優先經營管理與PM類優先, 採購與業務次之.
目前碰到的問題是有些廠商很快讀取履歷, 但有些廠商一直未讀取. 想知道這些廠商未讀取的原因? 都是因為太多人投遞履歷, 或是人資徵募人員較忙(聘雇, 訓練, 人力資源部屬與規劃等)嗎? 會建議如何增加廠商讀取的機會呢?
感謝了

回答 4觀看 3368
回答 4

1. 工業管理學系, 畢業於 EMB目前職涯近 20年, 經歷過電子, 科技, 工業電腦, 醫療儀器與現在的出口貿易; 職務包含製造生產管理, 直接與策略採購,產業仍希望以高科技與電子為主, 職務則優先經營管理與PM類優先, 採購與業務次之。
2. 依照您的描述,目前處在㪚彈打鳥的狀況,不被讀取是常態,讀取沒面試通知也是常態。
3. 履歷自傳與應徵產業職缺,需緊密銜接,針對職缺履歷自傳完全客制化,當您用一般履歷自傳,投諸四海職缺,大概就是打水漂一去不回。
4. 電子產業PM類職缺,需將您20年對專案管理的功力,完整展現,人資看一分鐘,就知到這位是資深PM專材,面試機會自然到手。否則照產業職務經歷,不會知到您的專長,只會有印象您屬通材,通材取得面試機會較低。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未讀取原因有:
1. 廠商已找到適當的人,但未下架,因為那個適當的人有可能不報到了,又開始有職缺,這個是你我無法掌控的。
2. 不是他們的適當人選,所以就要事先研究他們的需求,客製化他們要的履歷,然後主動投遞,讀取機會較大。
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Q.想知道這些廠商未讀取的原因?
A.年齡

Q.會建議如何增加廠商讀取的機會呢?
A.自我推薦信,精準對應目標職缺對號入座 & 分母拉大到1000以上,一般40以上面試率行政幕僚職,推估0.1%

您好:
45+以上投遞產業以高科技與電子產業優先,實務上,採購、PM、業務會傾向40-為主,經營管理類相對可能性較高,但會側重在中高層級,這部分您必須提出以往的建樹與績效做為佐證,才能吸引目光.

針對鎖定公司量身訂製履歷,以利針對性投遞,盡量切莫以單一式樣海投,較有機會勝出;另外搭配獵頭或以人脈網絡(如員工內推)方式廣拓渠道,也不失為進擊的策略!

~以上僅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