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45歲22年電子資歷,明年返國,是否能找工作?

畢業於苗栗聯合大學光電科,曾在台担任研發、硬體工程職務,到今年6年止,快22年的資歷。 目前人在國外,預計明年3年返國。 明年46歲,能否在台灣找到的相關技術工作,還是該轉其他要求不高的工作? 最近,策略性的利用104投履歷,測試是否有面試機會,但經2個星期,皆無反應。

回答 7觀看 4148
回答 7

還是看產業,如果您所在的產業,研發、製造、銷售都不在台灣,您大概很難找到相關的職位。勢必要透過人脈介紹,找到僅存的現職。
就像要在沙漠中種出2英畝的水稻只要砸錢就可以,但是要在沙漠種出一株水稻困難度就很高。

1人拍手・

靠人脈才有機會,投履歷機會小。

您好,
技術經驗很吸引人或管理職比較有機會,最好透過headhunters 做一對的服務,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反向思考,轉找其他要求不高的工作,您也沒有絕對優勢,反而浪費了之前累積的技術經驗。
越中高層的工作機會越少,對您來說,適配性會很重要,建議有點耐心,先了解台灣相關技術工作的職缺狀況,找朋友、長官、廠商、客戶等聊聊,同時可以試看看找一些顧問公司或獵人頭的朋友幫您做個媒介。

1人拍手・

以您的年紀與資歷 建議透過獵才協助做一對一職缺媒合 比較有機會喔!
一般透過獵才 相對企業公司要求的條件也會比較多 如穩定度與學經歷 104也是有專業的獵才部門如有需要可以與我們連繫 以您的年紀與資歷 不建議轉職 可以先透過獵才媒合看看~ 以上提供參考

建議CV可以列出最近一份工作實際handle案件,因為台灣人思維,年資22年都是以研發管理職以上為主,比較少數純工程師職務,建議可以跟認識的研發或是LinkedIn 平台交流一下

樓上有人回了

實際上46歲用人力銀行找到好工作的機會低了不少

好的職缺一般也不會流到HR這還開104
這個時期大多為介紹,所以之前積累的人際關係就很重要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