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待業期間如何維持良好的心理狀態?

Giver們好,我今年25歲。我在8月份碩士畢業後找到了一份業務的工作,到職兩個月後,主管認為我的個性不適合這份職務,工作表現也有待加強,加上公司目前業務量也因為疫情有所影響,我便被資遣了。

現在待業已經要兩個月了,雖然爸媽沒有催著我出去找工作,也對我說「家裡目前還可以負荷,慢慢來不要急,年後再找就好了」。但我內心還是有股莫名的壓力,待業零收入讓我覺得自己在啃老。因生活花費吃住都在家裡,所以即使沒收入,我還是規定自己每個月要用之前存的錢給父母家用,也算是讓自己的心裡好過一點。

目前每天的時間安排是會花一些時間念英文,也打算趁這個期間去進修一些有興趣的課程。另外也會撥出時間瀏覽職缺、投遞履歷,但也許是接近年底了,職缺真的很少。因為第一份工作就被資遣,讓我對自己的能力有點懷疑,也沒什麼自信,很擔心若是年後再找工作的話,這期間的空窗期是否會拉得太長,因而減少面試機會呢?

因為待業的關係每天的心情都很焦慮,想請問大家該如何在待業期間維持好自己的心理狀態呢?或是我該在這段期間做些什麼事情好讓自己的經歷能更加分呢?非常謝謝大家!

回答 7觀看 1410
回答 7

I have been in this situation before, i spent 2 years with out a job , so what i have done during this time ?
i have joined a course with most famous wellknow university and gain a certificate in risk management it took me 9 month to get such certificate, next year i decide to improve my academic English and learn a new language such as Russian .
So i did not waste my time, and kept my brain and thoughts balances and steady , one more thing to do , read books as much as you can, read history,politics,economy,about foods,culturs,just read and read.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每天都會撥出時間瀏覽職缺、投遞履歷,想請教都沒有面試機會嗎?如果都沒有的話,要不要試試「履歷診療室」請專家給您履歷自傳的修正建議呢?如果是因為前職業務被資遣,是不是要考慮其他的職缺?也可以利用「職業適性測驗」,看看有沒有其他感興趣的職業?
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1人肯定

銷售本來就是不容易的工作,多試看看吧!業務工作是最不會失業的,如果之前產業需要比較多專業技能,你可以改選比較入門都可以做的業務工作,或是業務助理工作開始磨練。

記得年輕的時候有一段時間我也是處於長期待業的狀態, 當時的那種煎熬跟焦慮感真的會摧殘一個人的自信心,我的建議是趁這段空窗期好好的思考這段時間會讓你帶來怎麼樣的收獲? 規劃未來的方向, 比如多方面的自我探索,培養核心的能力,想想自己擅長的領域或興趣, 參與培訓. 利用網路的力量打造個人品牌讓更多人有機會看到你. 另外也可收聽專門在聊職場大小事的{職涯診所Podcast }這個節目,他們都會邀請專家/上班族代表來討論履歷面試求職等,多多吸取這些寶貴的經驗,可以提升重返職場的競爭力喔!
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6x3M3GR3hGpquSdNpWFV72

1人拍手・
1人肯定

請試圖選出3個自己有興趣從事的職缺,每天保持投履歷、看新職缺刊登,追蹤對方有無讀取,記得去就業服務中心加入安穩僱用計畫,這對你跟僱用企業而言是win-win。

待業期間應有的心理狀態
.
*我覺得最難的就是不要眼高手低!

很多人會待(失)業很久,有可能就是眼高手低!

很多外表不好和內在都不好的人,
或個性不善良的人
反而有工作 也做很久,
(甚至還能升遷或直接轉職中階主管...)
(善良的人,應該會有機會
觀察到後者的生存之道...)

每天督促自己認真找職缺!
*履歷自傳要趕快找老師改善
很多人都有找履歷診療室的老師修改了,
如果學經歷實力和競爭者差不多,
還沒修改的就輸了...

*不管自己自學什麼,都要有具體作品產出!
...
生理狀態也很重要!

有的人失業期間,
之前工作造成的不健康,沒有休養好,
反而眼睛和筋骨更不健康...
...

Well,現在回應,有點晚了。

我自己在這種狀況下,除了念書學習各種必須加強的技術之外,我會系統性地蒐集各種產業資訊,由自己曾經工作過的公司所屬的產業開始,建立產業屬性,規模,多少單位,發展時間軸與相關數據、資訊,產業背景,重大事件,關鍵人物,競爭力,發展力等等。同時由此產業向上下游產業發展,找出脈絡。做得越多,幫助越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