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公司規範不合法該怎麼辦

現在的公司特休一年才一天,勞健保公司負擔的部分都要自己付,想詢問該如何提出此不合理的規範,或是該如何去檢舉?建議換工作嗎?

回答 4觀看 791
回答 4

已收到您的問題,敬請耐心等候回答,謝謝。

您好,檢舉會是最有效改善目前不合理狀況的選項之一。但到頭來,會不會被查出您是檢舉人而失去工作,也是風險。建議未來轉職時,在面試時就該針對這些問題做出釐清,避免重蹈覆轍。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您好
有關所提事項,若雇主有違反勞動契約或勞工法令,致有損害勞工權益之虞,你可以主張依照勞動基準法第14條第一項第六款不經預告終止勞動契約,並向所在地的地勞工局(處)提出申訴,針對權益受損部分申請行政調解(基本不收費),以維護自身權益,又勞動事件法通過後,本案亦可以選擇向法院申請勞動調解(需考慮計算裁判費)。

另有關勞動事件法相關權益的主張部分可參考以下視頻
https://youtu.be/dN7KVr8l0K4

您好,如果事前都有詢問,進入公司才發現沒有。建議繼續邊工作邊保留証據,或許在您真的決定離開目前公司時,屆時可以向地方勞工局檢舉,將目前這些不合理的支出都討回來。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