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23

無工作經驗26-30歲

新鮮人 找機構工程師 自傳該怎麼寫才亮眼?

1.準備畢業於國立大學 機械系 學士
2.沒有相關經驗
3.在學專題表現不錯
4.過去工作經驗只有 行政工讀 與餐飲業工讀生
5.遇到到的問題是,因為沒有相關經驗不知道要怎麼寫出吸引人的自傳,想請問在沒經驗下自傳要朝甚麼方向寫?

回答 3觀看 1020
回答 3

這樣自然可以從論述學校經驗著手。機構工程師亦著重繪圖能力,可再去修課深化這部分。另也能透過104履歷診療室請前輩給你建議喔!

1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畢業新鮮人確實要在履歷表亮眼確實不容易,只能從學校的表現來突顯自己,但有時也未必亮眼。
但企業主也是瞭解這點,所以建議除了學校表現成績外可以從人格特質著手,既然是新人培訓企業主願意找個符合公司文化的新人來培養。
如果有需要再履歷上協助,歡迎到履歷診療室找我,我可以協助檢視你的履歷!

自傳的內容,要引人入勝就要提自己的強項與成就,這部分可以透過訪談同學、師長,試著從他人眼光了解自己的強項,並且以實際的例子來說明,比方你在學的專題表現不錯,從他人的角度給你客觀的評價,加上自己對自己的觀察,就能完成一個比較有看頭的自傳內文,作為自傳的作者,要時時考慮閱讀人的想法,而不是只是自己單方面的表述,只要你有考慮到這點,相信一定可以寫出亮眼的文章!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