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7/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第一份工作三個月離職,該寫在履歷上嗎?

您好,我是剛畢業不久的新鮮人,出社會後選擇一份QC相關工作,入職後覺得這份工作真的不是我想做的,不喜歡實驗室工作環境,因此決定早早離開便在三個月左右提出辭呈,如今又回到找尋新工作的壓力之下,想請問是否該把這三個月的工作經歷放在履歷上呢?目前想找的工作跟這份工作有很大的差異,但是產業是一樣的,希望能給我一點建議,謝謝

回答 7觀看 8289
回答 7

分享一個經驗給您,過去在面試的過程,有一個面試官分享他對工作的態度,
他認為工作是人生一件大事,需要很謹慎認真的評估與決定.
出社會每一個決策都非常的重要,要做出重要決策之前,需要再度確認,確認這個決策.
有句話不錯,分享給您.擇你所愛,愛你所擇.
年輕有本錢可以勇於嘗試,堅持自己的理想,擇你所愛,愛你所擇.

3人拍手・

有保勞健保,最好是寫。如果擔心沒面試機會,也可以選擇不寫,然後在面試是告知 。避將來人事投保時發現,對您的信任打折扣。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一定要寫在履歷上,因為您剛畢業等於沒有實際的工作經驗,寫上去雖然要尋找的職務不一樣,但是至少產業一樣,您可以從這邊去發揮,表示你不是一張白紙,這樣一定對你找工作有幫助。
以上分享,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雖然三個月,還是要據實寫在履歷表中。

對於第一份工作,不如預期,這是很正常也可被理解的,不須要隱瞞。據實揭露才是上策。如果隱瞞,事後被發現,對您的人格反而是傷害,負面聯想。 還年輕,不能留下任何不良紀錄。

重點是,未來的工作自己要謹慎評估選擇。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2人拍手・

您好,寫或不寫您都可以自己決定。重點在這份三個月的品保工作帶給您什麼反思?到底是工作環境或是工作內容或是人際關係,讓您覺得想離開?還是產業前景或是品保工作本身,讓您想離開?
找工作不免我們會希望不要再重蹈覆轍,如果您本身都還沒有仔細思考清楚,那要不要來試試「職業適性測驗」呢?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1人拍手・

不應該. 三個月 = 沒做過任何東西, 還會被人家問為什麼你離開, 這時, 你只能回應 "這不是我想做的". 那你一定不會是找QC的吧 那你寫下去不就等於垃圾?

完全不用考慮,一定要寫哦! 我個人覺得誠信很重要,您應該也不想公司對您有所隱瞞工作狀況吧~ 會care這點而不錄取您的公司,或許本來就不是適合您的公司.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