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2/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做了七年的百貨銷售想換跑道,該如何開始?

小妹目前26歲,第一次工作是高中畢業在家鄉和一個老師傅學賣運動器材和運動用品,但僅有2個月。
在19歲踏入百貨業一直做到現在。起初在百貨業的餐飲做四個月,透過關係被介紹至同百貨專櫃做銷售員。或許是高中畢業和老師傅學過銷售,我覺得在這條路上總是能突破重重困難,對我來說很放心的一條路。
大學畢業後我結婚了,轉移到老公家附近的 shopping mall擔任sales,從2018到現在三年了,我開始覺得有點太安逸了、甚至讓我開始對未來惶惶不安,我才26歲,月薪不到三萬。我跟老公討論過在現況應該是還不會生小孩,我們都希望能再事業上打拼一點。
我現在的問題是,我想轉換跑道,但我不知道第一步該如何做。我對廚藝很有天分+對健康營養很有興趣,本想在前兩年我有想去考營養師,才發現在台灣要考營養師需要相關科系才有辦法………真的很可惜。我是企業管理系畢業、有行銷企劃證照,但說實話我對這部分沒興趣。
公婆覺得我現在這份工作好好做就好了、他們的想法是這樣以後生小孩比較方便顧,我也不會太累,但我不想,百貨業不只越來越難做,電商現在越來越發達,這在未來會面臨更大的風險如果想轉換跑道更困難。前七年我是為了公司工作,現在我希望未來能「為自己」而工作。
若想學一技之長,我該學什麼?或是也沒有大大能給我建議,我洗耳恭聽,謝謝指教。

回答 2觀看 1065
回答 2

不想安逸而想為自己工作,就是網路銷售了,自己搞個網站(或用FB),賣你想賣的東西,初期收入不穩定,甚至可能是零
如想有收入,同時為未來鋪路,可以找網購公司的工作,薪水是其次,重點是學習如何經營,接單/出貨流程,等等
同時學習相關的知識,你還年輕,可以邊做邊學,遇到不懂的地方,找懂的朋友問就好,谷歌大師也很好用

1人拍手・

您對健康產業的興趣可以朝這方面的公司找銷售工作,例如業務,我本身是營養系畢業,但是營養師非常難考,薪水也不高,所以有半數同學沒有做營養師,轉往業務、或是其他產業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