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30

無工作經驗21-25歲

打工經驗,都要寫在履歷表上嗎?

從大一開始,透過同學介紹、系辦或社團宣傳的打工機會,我就陸續在連鎖速食店、廣播電台、銀行和房仲業打工過,作一些行政助理或短期專案工作,每份工作的期間都不長,大概2~3個月就結束。今年畢業要開始找工作,在寫履歷的時候,把每個打工經歷都寫上去,看起來雖然很多很豐富,但覺得每段經歷之間一點關係也沒有,請問這樣會讓人資對我有不好的觀感嗎?

我唸的企管系,想找行銷或業務工作,我的打工經歷好像沒有加分,但會扣分嗎?

回答 6觀看 1662
回答 6

您好,
寫不寫的原則就是和您要找的工作有相關的才寫,而且可以做對未來工作的連結的描述,增加錄取的機會,否則寫太多反而會失焦,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你好 日安:

多數HR將兼職(打工)是不會列入薪資評核。
(為什麼?,因為時間都很短,難看出你的穩定度)

但用人主管立場,會想知道你是否只是會唸書,而不食人間煙火。

面試,用人主管主導權較高(正常企業),HR是看你的態度(心理醫生一樣),給用人主管建議、核薪、跑流程。

祝你早日就業!

以上給你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建議打工經驗,都寫上履歷中。
學生打工工作時間短沒有關係(人資跟用人主管都不會看),重點是你做了哪些工作內容?學到了甚麼?
你做的工作跟未來要做的是否有連結?

舉例,你曾工作過的連鎖速食店、廣播電台、銀行和房仲業,作一些行政助理或短期專案工作,這些工作內容跟你想找行銷或業務工作內容是否有那些你有做過?請去看看你想要找的工作的工作內容去做比對。
然後寫出來在履歷的工作內容中,接著在自傳的地方,寫出你的工作心得!

學生有打工經驗,不管做甚麼都比沒有打過工的人來說,比較有機會被企業邀約面試!做業務做行銷,從你的打工經驗可以知道,你不會害怕接觸人群,也會主動找工作做,這都是很棒的業務及行銷要的特質!

加油!!祝福順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想填寫這些打工資歷的原由為何?是要呈現個人工作技能?人際處事?如果經歷過於瑣碎則可以列出個人學習較多有所成長的經歷即可。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工作經驗就算是打工抑或是義工我建議都要呈現出來,尤其是目前國際飄著濃厚的ESG,或是對人權的重視,彼此之間可能沒那麼多關聯沒關係,重點是您呈現出您得到什麼.當然有很多特例有時候某些企業履歷有字數或格式限制,這時您就要詳加篩選或是合併,畢竟面試的人要看的東西太多了您該怎麼呈現讓他們印象深刻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在你的提問中我看到兩個方向可以再多反思:

1. 有不同的短期打工經驗,但經歷上似乎沒有關連性
在職場上肯定有一些新鮮人可以累積到的共通能力,例如:人際溝通、個人工作管理等,不妨試試挖掘自己在每份打工上會使用的技能。

2. 擔心自己的經歷對於想找的工作沒有加分
剛出社會其實許多企業或主管對於新鮮人的要求不如工作多年的專業人士嚴格,就算只有這些經歷,您也可以展現人格特質優勢、為何非這份工作不可的決心與想法,也許會有新的機會出現。

也歡迎您至履歷診療室上,找該領域的專業Giver做諮詢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