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以琳2021/7/7

台南市私立和豐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 護理師

36-40歲

投好幾封履歷,面試都無下文

您好,我今年35歲,五專護理科畢業了,因為家裡經濟我從很小就開始出來工作了,一開始投入照護服務員,後來因健康狀況及體力不佳無法繼續工作,後來進入護理領域,當初是想最不看學歷最好入行磨練自己的機會,先是兼職醫院門診護理師,之後我都是從事長照護理工作,也是我的興趣,履歷中詳細的自我介紹,前幾天我面試了二間診所,但是她問到是否有診所經驗或期待的薪資,雖然與醫師面試都非常愉快,他也很欣賞我,但是面試無下文,我非常失落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麻煩前輩提供一些意見了,非常感謝!

回答 3觀看 3371
回答 3

除非您在面試的單位有認識的親朋好友幫您打聽, 否則面試無下文, 很難知道原因, 建議您就是保持平常心繼續努力,樂觀地想 有人閱讀您的履歷, 是成功的第一步, 有拿到面試機會是成功的第二步, 沒拿到offer, 最起碼有機會練習面試技巧, 失敗中求進步~

"面試非常愉快" 是一個很好的指標, 表示對方是不錯的單位, 您的表現跟應答也不錯, 但即使雙方情投意合, 還是有可能有千百個理由最後沒有拿到offer, 有可能你太貴, 有可能您條件太好, 有可能已經有內定, 有可能這個缺最後預算被砍, 有可能你學經歷很不錯但不是他要找的人, 背後因素很複雜, 真的不一定是你表現不好, 不要氣餒!!

如果真的很想提前知道面試的表現, 我會建議您在面試的最後, 詢問一下對方幾個問題
1. 請問貴單位想要尋找的候選人, 應該具備什麼學經歷?
2. 請問貴單位想要的候選人, 應該具備什麼人格特質?
您可以針對他說的條件, 加以補充, 符合要求的部分可以在強調一次自己的優勢, 那些不符合的條件, 您可以說明 為什麼您依舊可以勝認這個職缺, 他的答案讓您可以有一個心理準備, 您到底哪裡不符合條件。
最後, 如果對方是未來的單位主管, 甚至可以考慮直球對決, 直接問主管 : 請問您到目前為止, 覺得我的學經歷有符合貴單位的需求嗎? 請問下一關的流程是什麼呢?
除非是很巨大的公司, 單一主管沒有任用決定權, 依照我過去的經驗, 主管通常可以露一點口風, 對方表示"你很棒, 請等offer" 或 "接下來有人資跟您聯繫議薪談上班時間" 或 "您的ABC條件很符合我們的需求, 什麼時候可以上班" 等等, 那就有很高機率勝出, 可以給對方一些積極的回應。 如果對方給一些理由 比如 "需要上級同意" "還其他候選人需要評估"等等, 基本上就是婉拒, 那就不用等了快繼續準備下一家吧!

有幾家面試機會了, 離成功越來越近了, 祝您好運~~
加油!

5人拍手・
3人肯定

如果有面試機會 但是沒有錄取 ,通常是面試出了問題。建議您把所有的問題 ,您的回答,您事後覺得應該的回答都記錄下。反覆調整,牢記在心,下次就有機會錄取。

另外,因為疫情因素,有可能相關診所為了安全,也暫時不考慮人事問題。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在這邊給您一些信心及建議:
1.工作的選擇:長照服務,除了直接提供照顧服務外,也有後勤部隊,也就是具備醫事人員的專業角色,如果您熟悉長照領域,可以嘗試各地區的照管中心照管專員一職,或是長照A、B、C單位的個案管理師,在工作內容上屬於行政,內容:擬定個案照顧計畫、資源連結。
2.除了診所以外,您也可以思考小型的地區醫院,依照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最新的統計數值,在地區醫院的護理人員空缺率達6.17%,相較區域教學醫院和醫學中心高出很多,可以嘗試看看呦。
3.若對於長照工作有興趣,除了第1點的建議以外,若您願意,可以先累積您的臨床經驗,並且至台灣護理學會完成護理的能力進階(N1-N3),或許有機會能在醫院出院準備服務處,擔任出院準備中心的個案管理師,協助住院中需要長期照顧的病人做計畫擬定及資源的連結。當您有這部分的經驗累積後,相信已經是可以獨當一面了,或許也能獨立開立居家護理所,從直接照顧到管理,再延伸專業的長照服務呦。
4.面試,是雙方評估合適的過程,我剛畢業時,也是投了許多大小醫院,過程的確很灰心,我想再給自己多一點時間來找尋,轉念後放寬心,最終會找到合適的。

4人拍手・
2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